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梦谈@四

我想,我是来到一个夜总会的地方了。

这里光线幽暗,但仍然可以清楚看见矮几上放着的那几瓶酒,和那七八个围坐在矮几旁沙发上喝着酒精的男人。

不幸的,我看到自己也在这群聚拢的酒鬼里,其中有两三个也是我认识的,是我在槟城的朋友,其余的则没看过,但就喝酒的情况看,其实大家都很熟络。

我就在这夜总会坐着,看着自己和这些人干杯。是的,说得一点没错,我是看着自己,是正面地看着自己,所以我还可以看到自己身后来来去去走动的人影。

所以现在我想,为什么发梦还可以这么看着自己?不是当中的那个自己在看着别人,而仿佛是另有一个真实的自己在看着另一个虚幻的自己,却完全不知道自己正在发梦。

这就是我最近做的大梦,如此的简单,只在同一个地方和相同的人喝酒,哪儿也不去,只不过这么一喝自己也不知喝了多久,梦做了多久。。。

不过在我大梦醒来后,突然觉得做的梦好像确有其事,很可能是在那么一世曾经发生过。突然间,醒悟自己有点喜欢喝酒又偏偏可以喝酒,是不是前世所带来的坏习惯。

说真的,感觉上发梦有时好像是梦到前世的事情,而在我喝酒梦里被我牵引进梦的相熟朋友,我想我们今生是有缘相遇了。

至于其它梦里没见过的朋友,哎~~~~是有缘的,不过六道轮回,也不知去了哪一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