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出生与死亡

今天早上我拿了一粒梨、一粒橙和一粒芒果,在路上买了一朵康乃馨,来到了寺院骨灰亭拜祭我华玲的外祖母。

我真的有好几年没来了。但就我曾在《忆外婆》一文述说的,如果我愿意,只要合起眼睛,外婆的慈容仍然可以活现在我眼前。

今日,我又再望着骨灰龛里那张照片,外婆还是那么和蔼可亲地挂着浅浅的笑容,照片里,她也没有老到,还是年年一样如此的年轻。

我再看外婆的生辰与死忌,这才真正知道外婆原来活到七十八岁高龄,屈指一算,外婆去世的那一年,我也只不过十三岁,真感岁月匆匆。

而在我十三岁前,其实就已经遭逢了两个亲人的离去——这是死亡。
------------------------------------------------------------------------------
朋友的妻子就在这个过去的星期日生了个男孩,迎来了他们俩的首个生命结晶品。我不知道我在这方面有没有功劳,但他们的婚姻,我也是有份促成的。

我也趁这个下午,相约了朋友一起去陪月中心探望他的妻子,看看这男的和女的初为人母,那张脸会不会也变的不一样。

看到他们,我也很高兴能分享到他们生儿的喜悦,但那时我又想到眼前的这个孩子,他可是哭着来到世间的——这是出生。

3 条评论:

VL. Les Sens 说...

看到你語末寫著:
「這孩子是哭著來到這世界的…」
就不禁讓我又聯想到好像是來受苦般XD
(im kidding!!)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是阿!人家夫婦倆是充滿著喜悅來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你反而像似在潑冷水般,聽了真教人刺耳。

楚留香 说...

Violet: you are right.no kidding!

湖兄:我们哭着来到,人家却笑着接引,这世界是颠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