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梦谈@一

曾经问过朋友有没有经常做梦。

朋友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而晚上做梦也不外是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情境。

自己因为近来频发恶梦,所以问起朋友,想知道其他人到底都在作些什么梦。说到梦这回事,有时我也觉得奇怪,可能是我的梦本身就做得奇奇怪怪吧!

但是很多时候,发梦虽然清晰,醒来后就几乎记不起来了;醒来后仍然记得的,也不过是个大概,过了那么一两天或一阵子,就再也记不起了。

叫人可恨的是,有时是梦到四个号码的,梦醒后,就把这组号码给忘了。所以不要问我以前发了什么梦,我只能说都是奇怪的梦,是什么倒忘了。。。

不过有一个梦我倒是记得的,也只有这么一个梦到现在仍存在我脑海里,且让我在这里告诉你。

有一天,我在路上走着,看到第一只小动物,就是记不起来是什么动物。紧随着看到第二只动物,好像是一只白兔,披着一身金色的羽毛,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奇怪。

经过这只白兔,就看到一个大圆木桌,绕着木桌上的边缘是一圈水池,两只乌龟浮在水里,还可以清晰地看到它们的样子。

这时,才注意到有两个老太婆坐在圆桌旁拿着筷子吃饭,我在旁走过她们的时候,她们放下手里的筷子,回过头来朝我微笑,我也报以亲切的笑容。

我觉得这两姐妹的面目很慈祥,却突然惊觉到她们的脸容根本就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一模一样。

就在我侧头朝两姐妹微笑时,脚下不停,结果撞上前方的一根柱子。我随柱子往上抬头一看,天啊!竟然是一只大鸟,而我不小心撞上的,不过是那鸟儿的一只脚。。。。

梦到这儿醒了,觉得很是有趣。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最生气的是好梦未做完便醒来,真是扫兴!

楚留香 说...

做什么好梦呀,说来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