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恶梦

我昨午写了《灵异事件》,晚上发恶梦醒来,在空荡荡只有一个人的大屋子里,自然的就联想起下午写的灵异事件。

说真的,这一阵子频频作恶梦。天晓得,我的这一阵子也不知道是多少个月了!

庆幸的,这些虽是恶梦,但我在梦境里却少有感到恐惧。印象中只有那么一次是惊醒的,醒来后那颗心还在快速的跳动。

今天不想多谈,不过想说自己在昨天(应该是今天)发恶梦,醒来后再不能入睡,一个人在黑暗的房间内望向窗口那道街灯映在玻璃上的红光,就这样坐着静心思索。

我想到朋友遇到时所说的,要对它们表示尊敬;孔老夫子也不是说过“敬鬼神而远之”吗!

我也不是害怕,不过想到自己所写的这《灵异故事》,看了可能让人害怕,那不是和佛陀所教导的“施众生无畏”的道理相违背了吗。

我就在房内这样细细沉思,天色微曦,我决定今日取下所写的这些灵异事件。。。。

2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梦境让你感到害怕,是因为自己的潜意识存在着恐惧的事件,与灵异事件无关,个人觉得如果醒来后还觉得害怕,不妨多看佛书,相信对你有一定的帮助吧。

楚留香 说...

只看佛书不修行,也没舍帮助...

要不害怕,我想做人就要先光明磊落.再者,可以慈悲,佛经有言,恶鬼也不能以恶眼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