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旺阿芝莎让路安华

今天是阳历8月1日,农历的七月初一,很多人都会在屋外祭拜阴间兄弟,我嘛,无以为拜,就决定在今日写上一篇作为“文祭”,聊表心意。

既然今日的报纸头条是旺阿芝莎制造补选让安华上阵,所以今天的祭文无疑就是悼念峇东埔的死亡,或许更该说是重生,就像鬼门关的大开,众鬼当欢腾。

就像众鬼一样,很多公正党人在听闻此消息都高兴不已,虽说他们每人都愿意为安华制造补选,而我也时常猜想安华究竟会选择在哪里上阵,却怎么也猜不着安华会选择峇东埔,虽然其妻旺阿芝莎非常愿意的让路。

安华选择在此上阵当然所向披靡,但政坛上少了旺阿芝莎这位大家视为一股清流的人物,人民未免若有所失,这对公正党乃至整个民联未必是好事。

人民需要安华,但也需要旺阿芝莎,因为在我的心目中,她有着从政者少有的从容风度,她让我看到那柔和的一面下所藏有的韧性,有着话锋却从来无意伤害人的政治人物。

我想她所表现的那自然风度与所持有的崇高理念,不只是我,也是人民轻易就感到的,由此说她是一股可以凝聚人民力量的一位人物并不为过。

虽然她还是公正党主席,但她应该在政坛上更积极的扮演角色,不该轻易从国会里消失,更何况她是我国有史以来首位国会反对党领袖,想来我国妇女对此也引以为荣,虽然这反对党领袖位子在安华进入国会后是要移交给他的。

然而旺阿芝莎有着安华所没有的那一面,两夫妻在国会里只能如虎添翼,而这将致使人民怀着信心把头望向他们夫妻,然后再给与他们领导的公正党强力的支持。

所以旺阿芝莎的牺牲仿佛让我们失去了什么,我觉得在安华真正当上首相后,旺阿芝莎才应该从国会退下或从政坛退下,因为她本不愿从政,她的最大兴趣还是继续当个妙手回春的医生。

我于四年前在槟城法庭上遇过她,真是一位让人一见就折服的人,而我一直是她忠实的支持者。

3 条评论:

说...

她的雍容气质让人不能不爱,而且柔中带刚,是现代女子的典范!也是华裔女子的骄傲=)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她是一個偉大的女性,為了丈夫、為了家庭、為國為民,确實是一名最完美的女性,在安華面對雞姦時,仍不離不棄,讓我們來封她成為本世紀最有美德的女人吧!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魔:哎呀!怎么在说着自己啊!哈哈!

湖:很高兴你们都喜欢她,让我们祝福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