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等车的上午与一些感想

上个星期去加影,所以托人帮忙订购车票,声明要晚上出发的,结果订了早票给我,让我一早就从槟城赶往北海车站。

在北海找不到乘坐的长巴,赶忙致电所托之人,她竟然告诉我是在槟城双溪赖巴士总站上车。天啊,订一张车票竟然弄了两个错误给我。还好,我还是可以在北海上车,只不过在槟城的时间是九时半出发,北海则是十时半,我惟有耐心的等了。

我一直觉得我是有耐心等待的人,这是因为朋友时常训练我;而有时我也觉得在等待的当儿,只要耐心一点并细心一点,我们更能观察到平常我们在匆忙当中所不能观察到的一些人与一些事。

所以我就静静的等,看着人来人往,眼睛也试着找寻美女,却发觉这里的乘客不少,然而几乎都是马来人;即使是一位患有轻微唐氏的华人拿着叫卖的报纸,都是马来报,由此可知华人真是少得可怜。

美女还没有注意到,反而注意到一名巫裔中年跛子,持着拐杖好像有选择性的向人乞钱。

这个人还没走多久,来了一个也是中年的巫裔男子,没持着拐杖,却持着捐款箱要求乐捐,而且没有放过任何人。

再来就是一个左手吊着绷带的巫裔中年,看起来真的是严重受伤,也到来这里求人慈悲。

一个小时的等车时间竟来了三个乞钱的人,真是多得离谱,然而想深一层,他们每个人也只不过来了一次而已。

我还发觉一样事情,我一直以来都有这样一种感觉,就是马来人比华人更慷慨,我是指他们更愿意把钱掏出来给这样一些人,即使乞者是华人,我也看过他们给,虽然给的钱并不多。我不知道这种论调对不对,我不敢肯定;我唯一敢肯定的是我又看到了美女。

虽然弄了两个错误给我,但错有错着,一个等车的上午也有一些感悟,一些收获。

5 条评论:

说...

哈!在车站观察人生百态。。。马来人比较单纯???还是比较慷慨???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不想这么说,但的确这么觉得,华人啊,尤其是有钱的华人,都很自以为是。。。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行善不分种族,政客才会分种族,我想你所见到的马来好心人,就是前者啦。

百合 说...

百合有过一次机缘, 一位乞丐伯伯跟百合讨钱,百合没有给. 不过, 却请伯伯吃了一餐丰富的午飯. (老了嘛!)

还有...一位姑娘要跟百合借幾时塊钱, 绕了一堆美丽的谎言. 最后, 百合忽然醒覺...好言好语的对她说:"小姐, Balai Police 离这兒很近, Mata 很好的, 妳就試著去那兒借吧!"

总而言之, 百合認为有手有脚的为什么不好好找一份工作呢? 这一句百合也曾经说给好手好脚的乞丐听. 百合最看不起这一种社会的败类.

至少在路邊做个假看车童或著卖些百合花也可以嘛? 你说是不是呢?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魔:可能是单纯造成慷慨,哈哈。但我想这和他们的宗教有关,他们在宗教的熏陶下,确实会对这些不幸的人表现得更慷慨。

湖:种族壁垒分明,既然行善不分种族,希望能就此拉近种族隔阂。

百:那一天我也要向你讨钱,不给的话,就要请吃一餐哦。:P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再给百合仙子:没拉下,不知你的文这么长。
在这里要说有手有脚的穷人也是很可怜的。但是有人讨钱说要回家,确实可以叫他去警察局坐警车回家。卖百合当然好啊!非法看车童嘛,应该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