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老大的勋衔

槟州元首生日,报纸上又可见到不少被勋衔紧紧勒着颈项,却又意气风发的人了。

忘了这位已故法国著名哲学家的名字,却记得他坚决反对颁发勋衔的态度,因为他认为这是执政者为贿赂人民的一种手段,以图使获得衔头的人不会太过苛刻批评政府。

我也有同感,但想到勋衔的授予也有其正面的意义,也就不完全反对,只不过还是觉得政府把勋衔颁的也太过“烂”了吧!

我知道一位摆摊子卖鞋子的公寓居协主席,没看到他有什么建树,却看到他大力支持马华,因此也获得了一个小小的PJM衔头。

还有就是黑道大哥大也受到封赐,难道他们对我们的社会也有贡献?!

所以在执政者大事用勋衔进行贿赂的时候,起码也应该好好的过滤受封者的背景吧!或是背景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的支持和听话。

听话的人还少吗?所以勋衔就尽量的颁吧!结果我们以前常说的这句话:随便丢一粒石子,都会丢中大学文凭生,后来是保险代理员,现在应该是PJM到TUN的这些人了吧!

说道勋衔,我佩服这一号人物——拿督K.Thanabalasingam,他可是我国首个在大马海军里担任最高军阶,即海军少将的非土著人士,此后我辈无份了。

他有一次在一名著名反对党领袖被控煽动罪(他在购买军备的事件上发表伟论)的一案上供证时,被法庭通译员问及职位,他回答海军少将,然后再被通译员问及他的名字,他答K.Thanabalasingam。通译员听后叫他正确的说,他再答K.Thanabalasingam。

通译员看看手上握着的资料,说根据这里你的名字是Datuk K.Thanabalasingam。结果他火气的说:“我父亲给我的名字是K.Thanabalasingam,Datuk是政府给的,随时还会被夺回”。

我喜欢这样的答复。我想如果Tan Sri李霖泰的父亲问他:“儿子,你叫什么名字”?他说:“我是Tan Sri李霖泰”。其父亲一定会宰了他,问你是几时姓Tan的了。哈哈!哈哈!!

如果有人告诉丹斯里,说有个叫楚留香的嘲笑他辛苦得来的“蛋西”衔头时,也记得告诉他我是敬佩他的。哈哈!!!

(K.Thanabalasingam的父亲是锡兰人,母亲是华人,目前已经退休,家住槟城爱莲玉)

2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不能以受封勋衔来断定一个人对社会的有功与否,受封勋衔最多只能作为对个人奉献社会的一种鼓励。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湖:前后两句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