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Anwar Ibrahim VS shabery cheek

我很少看电视,但那天的油价辩论,我特地守在电视机前,不想错过马来西亚这破天荒的第一次公开辩论,也很想知道安华和沙比里仄这两名重量级人物的强强对决到底谁胜谁负。

说安华重量级,没人敢否认;说沙比里仄重量级,是因为他代表的是国阵政府,而且他还是一位负笈英国,能言善道的新闻部长。

在未辩论前,就看到他信心满满的说如果辩论输安华,愿接受国阵政府把他这新闻部长给撤换。

沙比里仄的信心爆棚也不无道理,他以为以这道问题:“在2015年我国石油枯竭时,民联如何应对......”就可以辩倒安华,岂知却被安华反驳得体无完肤。

结果在辩论后,他不敢夸口说自己辩赢,只说“民主”是这场公开辩论的赢家。是的,民主胜利,但一场辩论会难道会没有输家吗?

当然,国阵领袖也不敢厚颜说沙比里仄是胜利的一方,但由于他们患上的那著名“否认症候群”,因此也不能说沙比里仄辩输了安华。

但其实要分胜负并不困难,从这道辩论题目“今日成立政府,明日油价下降”,未辩已高下立分,胜负已定。

但安华事后表示这场辩论没有所谓谁胜谁负,公开辩论是让人民可以听到另一种不同的声音。然而我想可以获得机会公开辩论,安华已是最大的赢家,当然还有就是我们人民。

3 条评论:

说...

哦,这场辩论,安华的辩才,风度,领袖魅力,赢了一个马鼻不止^^

ang ang 说...

我錯過了觀看這一場精彩辯論。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魔:是啊,重量级和轻量级嘛。

红:我知道你一定不是安华的偶像。所以错过没关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