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对酒当歌

昨天我在街边的摊档享受炒米粉,在我隔壁的中年男子桌上放着一瓶酒,高声地唱起歌来。

这时,隔着几张桌子之遥的不远处飞来一粒冰块,打从中年男子的脑边飞过,过不多久,又飞来一块划过他的脑袋边。

这次男子可发怒了,对前面冰块飞来的方向喊话:“我不管你是谁,不管你是Bukit Aman,你有胆再来一次,给我知道你是丢的人,我会让你知道我是什么人!”

冰块没有飞来了,所以歌声再起:“Let it be, Let it be, Let it be....”,这首歌听来好熟悉,唱的当然不只这一句,但重复的这一句却使我印象深刻。

唱的也不只这首歌,我在旁边仔细听,他的歌声还不错嘛!觉得这一餐自己还吃得蛮津津有味的,因为旁边有免费收音机听呀!

吃完了炒米粉,我还不愿离去,继续坐在那里听他唱歌;想到人生难得如此“对酒当歌”,可以如此忘形高歌,值得羡慕。

真的,没有嘲笑,只有羡慕!

4 条评论:

说...

啊,羡慕他的勇气,羡慕他的自在;这么自在不羁,能有几人做得到啊?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很多人都局限在他人的眼光之内,更深怕一旦超出界限就会被人认为是疯子了。

ang ang 说...

你是欠揍啊!看到冰塊從旁飛過,還不三十六計。還有心情欣賞。暈!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魔:羡慕归羡慕,几时让我们也学?

湖:我说不要太在意他人眼光。

红:我是难得一见啊,所以唯有以身涉险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