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赛夫+安华

前副首相的名字时常让我想起一个也叫安华的朋友。

他是我的同班同学,我们从小学一年级读到六年级,而他还是第一个就读我们微型华小的马来友族学生。

他和其他同学都相处得很融洽,因为在孩童的心目中,我想应该还不会分辨肤色这回事,而印象中他和我的关系又是特别的好。

他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件事是,有一次他在学校上课时哭跑着回家,我也忘了什么原因,但是在不久后,我们看到他的父亲手里拿着一支木棍把他赶回学校。

我忘不了这件事情,我想安华更是永远也不会忘记。

他和我们学生的感情在升上中学后就逐渐淡了,因为我们华校生必须先读中学预备班,而安华则可以直升中一。

我们虽在同一间学校,但见面的机会还是少了,但最大的问题是华裔学生和巫裔学生的鲜少交流,多的反而是打架。

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只是没有忘记他的名字。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和前副首相的名字撞巧的关系,还是因为他是我的第一个同班友族同学。

安华——我们这样称呼他,而他的全名是赛夫安华(Saiful Anwar)。

赛夫不是控告安华的人吗!是的——我想,生命有时就是这么的奇怪。

4 条评论:

说...

人生真奇妙,有点唏嘘呢!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很羡慕你有一个友族知己赛夫安华,还会一变成二呢,可惜两人却已反目成仇,希望不要因为他俩的举动而影响你与童年知己的一份情谊阿

ang ang 说...

可是同名不同命。哈哈!

楚留香 说...

m楚留香

魔:真是有点唏嘘,人生奇妙嘛!

湖:失去了音讯,只留下记忆。

红:是的,只可惜马来人不“兴”改名改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