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鬼故事#4亲身经历

两层楼的老家面向小镇上唯一的大街,小时候和父母同房,房间在楼上,正好可以俯瞰街上一景一物。

小时候在睡前或半夜醒来,总是喜欢从窗口往街上望去,看人们在屋前聊天,或邻居们在凌晨返家,看小狗在街上游荡吠叫,或车辆在午夜呼啸而过。

有一天我如常的往窗口向下望,看到年龄和我相若的一男一女两名孩童,蹲在屋前的电灯柱旁玩耍,在昏黄灯光的衬托下,可以清楚看见他们穿着美丽的中国唐装,红彤彤的很是好看,仿若一袭欢庆新年的新衣服。

即使现在,我还记得男童低着头独自玩耍,女童却把头抬上来向我露出笑容,再向我招手仿佛要我下去和他们一起耍乐。

当时不觉什么,但多年后回想这件事,却觉得在那每家每户都关门睡觉的深夜时分和这么寂静的街上,出现这两个孩童真是难以理解的一件事,很是怪异,所以现在我相信我真的是。。。。

那两个孩童真的很可爱,要不是夜深,家大门已锁,我就要禁不住那女童的呼唤了。。。要是如此的话,我不知道,可能我现在有两个来自阴间的朋友了。

6 条评论:

说...

感觉有点诡异,可是又不觉可怕,我想小时心无杂念,就比较容易看到吧!真是非常难得的经历哦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怎么我才上稿,你就来了。我也要给你一个奖——“最忠实读者奖”——喜欢吗?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這則鬼文章,果真不同凡響,小時候許多人都有見鬼的經歷,我哥哥就曾在老家房內看到一個吊頸的女鬼,慶幸你看到的是一對可愛的小鬼。

ang ang 说...

這就是三更半夜不睡覺的後果。哈哈!

百合 说...

hmmmm.....
可能是"雞婆"的原因吧!
所以, "好兄弟"
才要来找楚留香玩 kuah!
kaaaa....kaaaaa....kaaaaa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魔:看了你的留言,才恍然大悟现在看不到“好兄弟”,原来是杂念太多。

湖:我这么可爱,见的当然也是可爱的鬼。

红:小心你的身边,白天也会有的。哈哈!

百合:如果“鸡婆”,相信“好兄弟”也会避之三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