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昨晚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典礼真是精彩壮观,有观赏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这里也就不多谈了。

我要谈的是奥运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一个地球,就目前正确无误;一个世界,或许是,就算是,一个世界也有很多国家。

我把开幕典礼从头看到尾,看着一个一个国家的选手列队进场,少说也有十几个我不认识的国家。

就像这一个叫Botswana的国家,究竟是在地球那一角落?岛国还是大陆国?富国还是穷国?真的不知道!我就知道那举着国旗的选手是个女子,一看只下,乖乖不得了,她可是全场最美的,如果选环球小姐,当可艳压群芳。

205个国家一个紧接一个,我留意喜欢的国家,也注意各国选手们的服饰打扮,看到每个选手都笑容满面,各国女选手们都是这么的可爱,突然之间,觉得自己看尽了各国美女,这次列队进场好像成了一场选美会。

我特别留意我们国家队伍马来西亚,也注意美国、俄罗斯等这些大国强队,还注意葡萄牙队,想看罗纳多有没有在里面,当然错过不了中国队的出场。

但就是奇怪了,好像没看到古巴和伊拉克者两个国家队伍,我想我应该看报纸确认一下他们到底有没有参加奥运会。

在一些国家不参与或不获参与奥运时,同一个世界的口号没错,但喊得再响亮,也不包括这些被人遗忘或受孤立的国家。同一个梦想也没错,因为大家都爱和平,不管我们有没有致力于维护和平。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真的没错,还狠动听。但在这“同一个世界”里,现在大家的“同一个梦想”就是夺金,是不是有点讽刺。

但还是在这里预祝中国成为金牌大赢家。加油!中国。ADD OIL TO CHINA。

2 条评论:

bearlim 说...

到目前为止,中国的确是大赢家。
希望他一直赢下去咯~
华人万岁!:)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bearlim:开始我知道中国的金牌会很多,近尾的时候中国往往会被美国超越。希望这一届从头赢到尾,超越他们一个马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