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中国奥运会,北京欢迎你

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在往日石块砌成的万里长城,我们看到历史里中国曾有的辉煌。

今日用钢铁兴建的“鸟巢”主体育馆虽不比长城,在中国广袤疆土上也只不过那么一个小点,但就是那么一个小点完全表现了一个大国的崛起。

看着鸟巢建筑让我感到敬畏,觉得中国又再强盛起来了。而今晚全世界人的眼光将落在鸟巢里,见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隆重开幕。

这次主办奥运虽把全世界的眼光聚焦在中国,但在回顾申奥的来时路,却一点也不好走,遇到不少挫折,也听到一些事前反对让任何共产国家有机会承办奥运的声音。

然而中国人的韧性是很强的,不气馁是我们的美德。今日我们终于看到中国不只成功申办奥运会,同时也是吸引最多国家参与的一届。

但主办奥运的困难不是获得主办权后就结束,而是开始;不只在基建上,也面对外国利用奥运作胁要求中国改善其人权,还有部分人士借此机会寻求藏独,但这些都是政治,不是体育,体育应该和政治无关。

在政治上,中国或许不会因奥运受胁及配合,但在环境保护上,我们却看到中国自动自发的改善让人诟病的环境素质,以期塑造一个最绿化的奥运会。

且让我预祝中国在这届奥运的金牌排行榜上占第一,也能于奥运过后的不久将来,在民主、自由、人权、以及环境保护上也能排在全世界之首。

今晚8时8分8秒且让我守在电视机前,观赏北京奥运的开幕典礼;而奥运会主办了这么多届,这还是我第一次想观赏开幕典礼,不想错过这历史性的一天。

你或许可以说这是中国人的情意结,我一直对身为中国人为傲,对中国历史感到它的博大精深与渊源流长。今晚开幕典礼就看张艺谋如何把5000年的中华历史浓缩成一个晚上呈现在全世界的眼前,展现它的辉煌。

全世界在看着您,中国,您要加油。ADD OIL TO CHINA.

4 条评论:

说...

中国人 华人 就是有他的韧性 就没有什么是不能做到的 即使过程再艰难 还是咬紧牙关走下去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魔:哎呀,怎么给华人这么大的帽子。哈哈!

bearlim 说...

中国一定会强大
华人万岁!:)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bearlim:中国强大,华人万岁,那是一定的。但你的语气听起来好像在澳洲受到白人的歧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