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第一次

去过洪福寺这么多次,今天还是我第一次这么早去,而且心血来潮的第一次在那边坐禅,以为早上空气好,这里坐禅又再适合不过,哪里知道禅定不敌蚊子,忍了一阵准备走人。

适巧来自吉中佛教会的信徒们约了师父前往法宝山,结果师父及时喊住这位心想“不如归去”的小子,问要不要一起去朝山。这小子我嘛,其实是听不清楚去哪里,一口答应就是了,难道师父还会带我地狱游吗!

原来是去法宝山,好啊!我可没去过呢!所以这是我第一次上法宝山,说得正确一点是第一次听到法宝山这名字,第一次知道原来极乐寺上去有个法宝山。

坐上吉中佛教会的大型客车,和这些来槟观光的外地人在一起,觉得自己看槟城的角度又不同了,欣赏着车外的景色建筑,第一次突然觉得槟城真是美的可以。

第一次坐车沿着山间小路上得这么高,法宝山简直就在“山之巅”嘛,这不是仙人的住处吗?是的,我觉得这里真是天堂,住着的都是天人。

法宝山的住持师父以一公斤两千零吉的普洱茶招待我们,说来你真不信,这茶喝起来,可以让不懂茶道的人突然开窍。所以请容这样的人在这里大谈茶经:
“食指和拇指圈起茶杯轻轻转动,放在鼻上闻闻,让香气沁入心脾,然后啜上一小口,让茶慢慢流往喉间,再想想流落喉道的香茶化成一股真气,畅通全身,再打通任督二脉。好了,二脉既通,病因不起,寿如东海,恭喜大家。”

我其实要说的是,我第一次喝到这么好的茶,第一次懂得欣赏茶。

还有我第一次看到Berangsat树、第一次看到小青蛇、第一次看到结有这么长型木瓜的木瓜树、第一次....。

今天真的有很多第一次,所以今天是值得为文纪念的一天。

3 条评论:

说...

心向往之。。。有一天也要去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难得,难得,有此体会,生活应该为此而喜悦。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魔:那就期待着一天可以早日到来哦!

湖:是啊,是啊。要体会,要生活,要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