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无妄家灾

今天(过了午夜)没工作本不想过去槟岛,但还是从北海去了槟岛散散心,说这话一点也不为过,就是因为以下我想说的这一件事。

哥哥五岁女儿拿着藤条,来到餐桌说:“你为什么吃我爸爸的饼干?”我吃着饼干回说:“为什么不可以叻?”小女孩儿还会答:“这是我爸爸买的,不是你买的!”我只好说:“你爸爸买给我吃的吗!”

不知道小女孩儿是不是不满这答案,手里的藤条挥了下来,打在我的手臂上,力道当然不是很大。我问:“小孩拿藤条作什么?小孩子可以打大人的么?”

小娃儿竟然说可以,而且还强调说可以打我的。说完,藤条又再次挥了下来,落在我手臂上的力道同样不是很大,我也不生气,但是恐吓她,说会把她的这一句“小孩子可以打大人”的话告诉她父亲,顽皮的小娃儿听了后还会担心。但是我知道,娃儿担心是一回事,我的手臂又吃了第三个鞭子。

这次我唯有警告了,说她再坏蛋就要吃藤条了。不过,在不到二十秒的时间内,一粒玩具高尔夫球朝我面飞了过来。有一句英文的趣味话是这么说的:I was wondering why the ball getting bigger and bigger, then it hit me.

我觉得是应该给孩子教训了,赶紧捉住她,扳开她拿藤条的手,然后轮到我给了她一鞭力道不大不小的藤条。

为母者当时在晒衣服,没有看到,但是知道我打女儿,就带点哽咽的声音问说你为什么打我的孩子?我答说“为什么不可以呢,你孩子坏蛋呀!”然后,我还加了一句:“你都不会教孩子!”当然,这句话我敢向大家担保,说得一点也没错!

只是,我这哥哥的老婆的脾气也不是好的,所以就你一句我一句交往了起来。她大意是说我在这里免费吃喝,我说我是吃我哥哥的;她说这样子你给cost拉,我说我给也是给我哥哥,又不是给你。

我遇到她,真是无妄之灾,所以我又这样想,我哥哥娶到她,可能是比我更不幸。只是我也不想为难我的哥哥,他有癌症,还要每天靠她煮有机饭给他,所以也不想给他太多忧虑,所以对这件发生不幸的事情,只大意和他讲了,却把原本想告诉我哥哥,说他太过宠老婆的话给收了起来。

4 条评论:

开心果 说...

路过此地进来歇脚,看到了你心声,奉劝一句
相见易相处难,为了你大哥和使大家日后相处就忍耐和原谅你大嫂吧!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祝你天天开心健康快乐。。

薰衣草夫人 说...

记得,再怎么气,也要想到生病的哥哥,夾心人是很为难的.

楚留香 说...

开心果和熏夫人:今日还有故事呢,我哥哥老婆今日要离家出走,跟我哥哥说,现在孩子你自己顾,饭你自己煮,还说我走了,她才会回来,但是她没大门锁匙离开,我哥哥收起来了。

我想一点点事情就以孩子威胁我的哥哥,也没想到我哥哥的病情,不是很自私吗。

你知道吗,有这样的老婆是会影响兄弟感情的,但我也了解哥哥的无奈,老婆已经娶了,帮您生了三个孩子,孩子还小,自己又有病。。。

所以我想我得搬了,免得哥哥难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搬家是唯一的方法,快搬快好,这对双方都有好处,更何况你目前还能够自食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