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离家出走的强招

我在想,要是自认武功高强的女侠把最强的一招使出后,却收不了杀敌之效,那该怎么办?话说六天前那风雨欲来的薄暮时分和那发生超强一招的前因后果。

上星期姐姐坐巴士从吉隆坡回来,借了哥哥的车子回乡把母亲接来北海住进另一个兄长的家,然后隔天载母亲去动白内障手术,再隔天的早上载母亲去复诊,下午就联同我这个哥哥往槟城的私人医院看癌症科医生,可惜该医生当天不看诊,唯有隔天再和哥哥同去。

隔天下午见了医生后,因所生癌瘤又大了一点,医生建议哥哥尽快动手术,还说这是大手术,真不知兄长听了后,这心情会是怎么样。不过这一天下午,我却是在北海另一个哥哥的家,父母也在那儿,傍晚时分,姐姐方驾着兄长的车回到家来,回来后还向我们诉苦说她到兄长家门口时,嫂嫂竟然不高兴她借兄长的车而不给她开门,算是给了她脸色看。

那天晚上下起了豪雨,近十一时雨小了我才回家,一进门就感到家里不对劲的气氛,客厅里看到印尼嫂嫂作睡美人躺着,厨房里看到哥哥,我就举起左右手两食指作交叉状,以几乎听不到的声音问:“又吵架了?”

后来隔几天,我逮到机会问起同住的侄儿当天所发生的情况。侄儿说他傍晚工作回来就听到两口子在争吵,听到我哥哥说他回来已经很累了,还要带他们出去购物;还有听到哥哥指说他已对老婆非常好的了,其他老公岂会如此。

但是我问侄儿:老婆呢?讲什么?他说他老婆讲话没有终止,就是不知道在讲什么。只知道吵了很久,然后为妻者最后就是使出了那一招“孩子你自己顾,饭你自己煮”的“离家出走”杀手锏了。

不过这次她老公没有挽留,还对三个年幼孩子说:你们没有母亲了,现在我照顾你们。虽然这话是对孩子说的,但也是给为妻子听的。侄儿说,那女的走后十分钟又到回来,想要带走孩子,我想我哥哥当然不许,既然老公不许,为妻者也就不好意思离家出走了。

说句不好听的话,在我看来那种只重要自己的人,自己想穿好、吃好、住好,却不介意人家赚钱是否辛苦,没有体会病者那种心情的人,你说,会真正离家出走吗,会离开自己舒适的生活吗;反之,此种人,很大可能在没有舒适生活过时,就真的离开你了。。。

不过,目前有那舒适的生话,和听话的老公,她那“离家出走”的杀手锏是唬人的,至少我哥哥不再为她的离家出走挽留她时,她也知道这招杀手锏不再是百使百灵的最强一招了。

5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你的兄长现在一定是身心疲惫,多体谅他的处境,一个人在生病时家人的支持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抗癌之路上.至于闹别扭的嫂嫂,就别理她好了.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你哥哥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无奈的使出这招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招数,看来应该可以见效。

虽然常言道,宁教人打仔莫教人分妻,不过在这种有理也说不清的处境,你哥哥是做对了,只盼往后你嫂嫂能从中悔改。

楚留香 说...

薰夫人:我同意呀,只是不知我嫂嫂同不同意。。。

我当然不理她呀,我都没眼看她,如果她也没眼看我不理我,那就妙了。

湖兄:你虽然说出很好听的话,但你真的了解吗。。。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你可以目中无人,但是总不成也叫他人跟你一样,目中无人啊?

你现在整个人搬到你嫂嫂的家,难道她会看你不见?从你的角度或许认为自己已做到河水不犯井水的地步,但是现在是你去侵犯嫂嫂的地盘,反而怪罪他人刻意去侵犯你?

所谓有因必有果,问题是你却把果(嫂嫂刻意去侵犯你)视成因,反把自己所造的业视为果?这岂不是因果颠倒吗?

楚留香 说...

原来湖兄将因果,只是因果甚深甚深,湖兄真的不会弄错颠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