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一顿香蕉叶饭餐的思考

这虽只是一间扁担饭店,却装横得很不错,看起来算高档了,我走了进去,看到一家华裔几口的桌面上铺着香蕉叶,我坐下来后,也点了这道。

我看着服务员在冰柜里拿出香蕉叶给我铺在面前,然后来了白饭,和三样菜舀放在香蕉叶上,再来给我端来一小小碗的酸味汤汁,最后给我的白饭淋上咖哩,这就是香蕉叶饭餐了,我好久没吃了耶。

但是在万事俱备可以开餐的时候,却没有汤匙和叉的踪影,我想是自己拿的吧,但想想,吃香蕉叶饭还是要用手吃才有味道。

不过,可能最近那尊严问题常缠绕着我的关系,所以我还未动手吃时,就想着这道问题:用手吃尊严呢,还是用汤匙吃尊严。我在用手吃时,还是想着这问题。

用手吃饭看起来很像马来人,但入乡就随俗,不过当我注意起近处的那个印裔男子也用手当作汤匙舀饭来吃,我就觉得有点那个什么似的。你知啦,这位仁兄的手本来就黑黝黝的了,再用手吃就更恶心了,还是我那白白净净的手才配呀!

然后我想到了美国肯尼迪那个年代,我在那个时代一定是大力反对黑人入读白人学校的。然后我想到了因果,就是前世愚痴,所以轮回至今,如果我再继续愚痴。。。。轮到我下辈子做黑人。

2 条评论:

maileng 说...

搞不好你下辈子做黑人的时候,是非洲崛起,黑人当道了。
哈哈

楚留香 说...

黑人也不错的,但要做奥巴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