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女侠与因果

湖兄在《离家出走的强招》的留言中竟然和我讲因果,呵呵,我是很讲道理的人,因为我讲的正是因果。

因果深且广,无所不包,我们还是以在《离家出走的强招》里的女侠故事开展出因果来好了,但因果深且广,而且千变万化,如果细说,可以长篇大论三天三夜。

因为什么事都离不开因果,当中能变得,不变得,浅显的,复杂的,因果了解了,就只能以一句“微妙”来形容,越了解就越觉得妙之又妙,玄之又玄。

佛陀有说,我们众生未开悟前,看因果真的还未能完全透彻,只有无上正觉才能对因果全然明白,这句话,你就知道看因果其实是需要智慧的,没开悟但智慧还可以,就看得明白一点,智慧低嘛,就看得一头雾水了,没有智慧嘛,应该就是不信因果的了。

我家里的那个女侠是崇拜阿门的,但她的因果仍然发生作用,因为她很幸运的嫁给了我的哥哥在家当千金,但又不幸的遇到她的丈夫有这个没有出息的弟弟,而且还厚脸住进了他们的家,最后又是因果在作怪,她使出的最强一招竟然失了效。

其实很不幸的,我们怨憎会苦的这些人都在这个世纪、这个国家、这个家庭里碰面,这不是因果吗?但进一步我们问:是什么原因你会出生在这末法时代,会生活在念经五次的国度,碰见这些黑皮白皮,然后可能又没办法改变你这糟透的现况,这不是也有当中更深一层的微妙因果关系在运作吗?

对了,家里女侠把包装白咖啡暗藏起来、用高分贝音量呐喊和看我不大顺眼的这些情况,在我看来也是因果,那可是贪嗔痴的因,最终所结下的不开心果。

3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我绝对相信因果,所以你无端端搬去你兄长家惹怒你嫂嫂,本身就有一定的因果。

开心果 说...

楚留香,
来看你是否过得平静些了,却还是在原地踏步绕圈子,不累吗?别和那小妇人一般没量度。可怜你大哥,同情他的苦处吧!他要和病魔苦斗还要为你和嫂嫂的不和烦心,最辛苦的是你哥哥。
唉!前世因,今世果,一定是前世你和嫂嫂结的怨今世才让他从老远的印尼来你家算旧账,不是吗?
原谅小妇人的没知识和无理取闹,但也要更改你强硬的态度,让你大哥安心养病吧!为了你大哥就忍让点也不妨是吗?‘对不起,请别怪我太多事了。。。

楚留香 说...

湖兄:有因必有果,如果大家的因都这么好,大家都在天堂里生活了。问题是,众生福报本就没多少,却还在造恶,这是业上造业。

湖兄人生阅历怎么样,有看过不用人家激怒也会生气的人吗。。。

开心果:这是我的四哥。更改我强硬的态度,我的态度对她一点也不强硬呀。。。

如果是我老婆,可能我是会的,因为一些事情,不管是为丈夫为孩子,我觉得她的老婆确实是需要改的。

欢迎多事,我不会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