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生气,能改变吗。。。

我早上被高分贝的呐喊声吵醒,心情受影响,觉得有权生气,刷牙洗脸穿跑鞋去公园,跑步时来了一对印尼年轻男女坐在公园的台子上搂搂抱抱,伤风败化的行为看了跑步变得不自然,应该生气。

然后公园了跑来了一条粗鲁的狗儿,喜欢追着我立起它的双爪踏在我的身上,把我的衣服裤子弄得脏脏的,对此,我是有权生气,然后有权给它踹上两三脚的。

从公园回家,时间可能是十点许,我拿出我的饼干吃早餐,下午两点多吃饼干午餐,我的哥哥娶的老婆没有煮饭,不会煮饭也懒惰学煮饭,没有桌上午餐我是有权生气的。

今天有工作,想到下午还要出门去工作,工作真是辛苦,钱又那么少,我也应该生气的。

我骑摩托出门时总是很小心,但是那个不长眼睛没小心的家伙却让我翻摩托,我是有很大很大的权力生气的;再来就是那个摩托声音隆隆价响,远远地就从后传来让我的摩托胆战心惊的那个马来人,我也是有权生气的。

我翻开报纸,看到黄燕燕站在直升机前,高峰雪地上张开手,这个拿我们纳税钱出国,名副其实的“旅游”部长,我有权生她的气。

人生要生气地东西真的太多了,蚊子叮生气,天气不好生气,不能换政府也生气。但是我能叫蚊子不要来吗,我能叫女侠不要打打杀杀吗,我能叫政府下台就下台吗,我能叫天气转晴吗,我真的应该给狗儿李三脚吗,我真能叫印尼狗男女回家搂抱吗。。。

我不能,所以保持心境平和不生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