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有趣的动物朋友

蚂蚁有长眼睛否,因为我身旁一只小虫在悠哉慢爬时,竟然被一只没长眼睛却放开脚步的黑蚂蚁撞上,可怜的虫儿就这样被撞得直线跌在木板上,我看了不觉好笑,只是不知道虫儿有没有跌伤,但那滑稽相就是叫人忍俊不住,我是说,只要您注意周遭的昆虫动物,它们真的可以提供我们不少笑料。

说回今日这只横冲直撞的黑蚂蚁同类,它们体型比普通黑蚂蚁稍大一点,它们喜欢独行,而且走得特快,好像一架停止不了的自动机器,这是我对它们的印象,所以当我有一次看到那么一只黑蚂蚁以一百米快速前进,却厄然而止,还把前足抬起站在那儿一动不动足足一阵子时,不觉惊讶,也觉得好笑。

我还看过两只鱼儿嘴巴对着嘴巴相吻,后来我也在《岁月神偷》这出电影看到这一幕,不过我已经知道它们不知在爱吻,而是在打架。我家乡鱼缸里的两只鹦鹉鱼就常常在上演,他们的鱼脸在我们看来一样,但他们彼此应该认得仇人的脸,两只鱼在小小的鱼缸里生活真是怨憎会苦。

就在几天前,我在路边嘛嘛档的咖啡端上来时,一只小蜜蜂飞了过来停在杯口上,其他蜜蜂的管子吸的是花蜜,但是这只蜜蜂却在品尝我的咖啡。

我也见过鸟儿嘴爪并用的攀上粗大的树干,我每次看到它们都是在草地上行走,很少看过它们飞翔,所以真还以为它们不会飞,但那鸟儿在喙爪并用爬上树干后,跳上一根树枝,再然后就在我眼睛前飞走了,只是不知道那时我有没有也张着嘴巴不能相信。。。。

你说,动物和昆虫不是很有趣吗!所以我们该好好欣赏他们,而不是伤害他们。对了,我也见过鸟儿筑窝,就在我以前住家的天台上,它们也很有趣,以后再把这故事告诉你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