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昨日行程

昨天很忙,中午过槟岛去动物保护团体举办的食物义卖会,东西当然特别贵,但我怀有二十令吉的固本,还是吃得饱肚。日本朋友也是手拿二十令吉的固本,不过却姗姗来迟,人家三点结束的活动,他两点半才到。

过后,到往洪福寺,然后就听说有一批泰国人即将到来增送佛陀舍利给洪福寺。不多久,果然来了几辆大型客车,和两辆旅巴,人数看来有两百,全都身穿白衣白裤或白裙,一身洁白,那是在持守着八关斋戒。

我看着洪福寺住持文建法师恭侯在门前等着舍利的到来,然后巴士到来,他们撑开圆形金黄色伞盖,很隆重的从巴士上毕恭毕敬的护送着佛陀舍利子下来,再往大殿走去。

随后,赠送舍利这事儿听说是因为泰皇的媳妇为祝福泰皇身康体健,而亲往印度求请舍利子,然后再亲自到来槟城,赠予这儿三间佛寺,其中一间是泰国佛寺,一间是缅甸佛寺,第三间是洪福寺,当中泰国佛寺和缅甸佛寺不容许进入,而洪福寺虽然门户不闭,却也保持低调,不然他们说洪福寺有人满之患。

而我就是这么巧的在这一天这时间,看到了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的舍利子,而且还有机会把眼睛凑过去近看。只是那时,我还用眼睛搜寻那个我觉得很可能是泰皇媳妇的女人,我想泰国王子娶的一定是美人,年纪应该中年,不过想来风韵犹存。

只是后来在这些泰国佛友即将全部离开时,我才终于知道是哪一个了。原来就是那一个带领大家诵念经文,有时好像司仪在进行报告,又负责分发洪福寺送予泰国佛友每人一条手珠的连身白裙女子即是。不过,她离开的那个时候,我确实从这个女子的身上看到了那份从容与高贵的气质。

此时傍晚,下了一阵雨,雨后,我去槟城最有钱人住宅区的一户大宅,里面来了几个泰国和西方僧人在教禅修,我还记得,去的时候途经了槟城最华丽美丽的民宅。。。。昨天我真的很忙。

3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去全槟城最有钱人的家?为了夸耀自己去有钱人的家?朋友,修行人不应该为了那一点点而抬高自己,这对修行无益啊!

薰衣草夫人 说...

我还没有机会看舍利子.....

楚留香 说...

湖兄:去有钱人家不算什么,反倒叫湖兄在意了。。。

薰衣草夫人:不知道怎么安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