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有弊无利的合法赌球

在知道赌球执照还未真正批准前,我也想说说赌球的利弊;因为我也赌过球,当然在我国合法化赌球前,我的赌是非法的。

现在世界杯即将开踢,这是让人疯狂的季节,看球疯狂,赌球疯狂,但是我的赌兴却不如以前的世界杯到来般高涨了。

我要强调的是:如果还未觉悟赌的坏处,还是还未深受赌害前,有几个人可以如我般对赌可以减少兴趣,反而,赌这回事让我觉得很多人是越陷越深,欲罢不能后果堪虞。

想想看,赌博让人受害,首要是因为我们把它合法化,让每个人都能轻而易举就找到下注的地方,反而,非法的赌注不是每个人都有这门道的,尤其是非常年轻的一辈,他们认识的人可不多。

其二,当赌球合法化,那非法的卜基为了与合法的赌球一较长短,就肯定会给与更好的赔率,这不是进一步鼓励赌博吗。其三,我认为很多比较少沉迷买万字的人,是因为了解到中万字头奖的机会只有万分之一,但是赌球这玩意儿真的会让人产生容易赢钱的信心,虽说还是十赌九输倾家荡产的人占多。

你说,这是不是让我们的社会更鼓励赌博,所以我现在担心我刚踏出社会的侄儿,他年轻单纯,没有多少赌球门路,但是我们的社会如果让四周林立的赌球投注站围绕着他们,你再说说看,像我年轻侄儿那类人的数目是多么的庞大,他们就是最容易受影响的一群,而我们把赌球合法化就是在影响着他们,影响我们国家未来的主人翁。

有人以合法化赌球可以增加税收来作说辞,但这数目我想比起人民缴纳的税收不过占极小部分,况且多了这一些税收,人民也不见得有免费的大道使用,说得难听一点,政府可能还要用这笔税收来拨款维持因合法赌球而带来的种种社会问题。

政府要增加税收的方面,我还是建议政府从开源节流着手,或许国内百万公务员的每一个人每天节省一元,一年税收就多过这数目了。

赌球合法化,让人容易染上恶习,更多机会染生恶习,让更多人染上恶习,就更多人深受其害,最终是更多更多的社会问题。我想一个鼓励赌博的社会,往后的社会人文素养就会下降,上升的是种种的社会问题呢!

所以对我而言,赌球合法化只有弊,没有利。这方面,还是槟州首长林冠英在谈及这课题时说得好,他说就是万字票开彩的次数,州政府也觉得太频密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