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钱箱子

这农历新年间,我在槟城极乐寺买了一个招财猫扑满,家里的硬币就通通放了进去,计划扑满满满时,就做做布施捐予慈善团体。

此后,我去平时光顾的印度扁担饭店,享用完餐饮往柜台付钱时,柜台上放着一个标明捐款予盲眼人团体的透明四方小箱子,我也自然的把收银员所找回我的散角放入了箱子里。

再后来,这就成了我的习惯。有一次我去饼干店铺买饼干,那儿也放置一个为捐助佛义洗肾中心的捐款箱,我当然也把银角投了进去。

慈善做多了是会成为习惯的,这习惯可以对治我们的悭贪,可以为我们内心带来喜悦,带来来世,乃至今生就可以引来的福报。

当然,我不求什么福报,我觉得自己福报已经很不错,今生不错,来生很自然的会更好,但我也不希求什么大富大贵,今生有余就好,来世也不要太过富有,不然有钱容易堕落。

所以我现在把钱布施予人,不求福报,念头很是单纯,就是希望这世界可以美好一点,希望自己能因为在这世界上存活而想着为社会贡献一份绵力。

那天我去闹市一家印度扁担饭店吃东西,店里多是印度或孟加拉籍员工,付钱时柜台上也有个让人把钱投入里面的箱子,不过却这样写着:TIPS BOX。我习惯了,也把钱投了进去。

2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给贴士也算是一种布施,原来布施可以这么广泛。。。。,香帅果真是行侠仗义。

楚留香 说...

布施广是广泛,没几人可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