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第两百篇文纪念

朋友说我的香格里拉文章写得高调华丽,还说这是什么人都可以写的文章,所以他也可以把文章写得很高境界,但是不是如此,还是能不能做到就另当别论,所以他其实最不喜欢我写的那篇名为《苦难欢喜受》的文章,这好像在他想象不到的逻辑之外,在他看起来不过是一推美丽的字眼,美丽字眼阔论是每个人都会写的。

有时我们见面,他就会针对我的博文和我讨论,然后争论,上述那篇文也不例外。只是他也知道的,是我告诉他的,不管我写什么,我写文章倒有三个原则。

首个原则是:我会写下我的真实的思想,所以如果我的文字高调,那是没办法的事,因为这问题可能出在我那高超的思想。

第二原则:是的我就会写是,不是的写不是,有的我写有,所以没有的我不会写有,我写的是很诚实的,所以我说的这句话一点也没骗您。

第三原则:我会写那些我认为“善良”的文章,因为我不想误人子弟,也不想写下邪思邪想的文章,为已经人心不古的社会再制造乌烟瘴气。

这是我写稿的三个原则,是三个不可违反的原则,但当中的第三原则我还是觉得最为重要的。在这里就以这个故事说明:一个庸医常常用错药医死人,给阎王送到十八层地狱。正当庸医在十八层地狱哭天喊地声声叫屈的时候,第十九层地狱传来声音问庸医说干嘛在那儿大喊大闹吵着了他。

庸医吓了一跳,心想怎么还有人比他还惨,就问:“老兄,他们怎么把你送到比我还下面,你到底屈不屈呀?”那声音传了上来:“一点也不屈,我是写文章的!”

这是我的第两百篇文章,用作纪念,也警惕自己,不然下到地狱真的一点也不屈。。。

2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自己作不到,这种讲一套作一套的方式,难道就没有违背自己的良知?

楚留香 说...

湖兄:我也是不喜欢讲一套做一套的人,这种人是很违背自己良知的。

湖兄应该不是这种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