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美》

我看见天地之美,一花一草一树一木,绿色红色褐色白色,就交织成大地一片锦绣景色,配上天空的蔚蓝,和白云的点缀,天地很美。

那一只蜜蜂穿上黄黑色横格子衣装,忙着飞来飞去,还哼着嗡嗡嗡的歌曲;几只小蚂蚁在草地上游荡,蹲下来细看他们的尊容,生命之美就在心中涌动了,这时,再注意周围,可能还有蝴蝶翩翩起舞,鸟儿栖在枝头上快乐地高歌,生命真美。

我看过一个女子为路边的精神失常男子送上饭盒,看过一个母亲为圆孩子心愿而祈求法师许孩子出家,我知道朋友把受伤的小狗儿抱往兽医处治疗,我见过一名男子把租屋装修后捐予教会作为儿童及妇女收容所,我从报上读到台湾卖菜老妇陈树菊这个人,我也知道有个证严法师和千千万万个慈济人,所以我一直坚信,如果我们愿意,人心也可以非常的美。

因人心之美,天地美,生命也美。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世间的美,得由自己发现,感受和体悟.

楚留香 说...

是呀。我想从“心”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