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唤醒内心的巨人》

两三个星期前和我那一个勇敢丢了辞职信,现在却感到前途茫茫的朋友逛书店。

我看他在架子上拿起一本《唤醒内心的巨人》,告诉他说就你的情况,一本《唤醒内心的巨人》的书还不足于对治严重病情,还应该多拿《学习如何快乐》和《四十开始没烦恼》诸如此类的书,如果真有《四十开始没烦恼》这本书的话。

我口里如此说,心里却暗想这家伙,就我对他的认识,逛书店应该只会翻书,不会买书。谁知我在另一处翻找字典的时候,他手里就捧了《唤醒内心的巨人》这一本书喜孜孜地走了过来,决心要买。

哈哈哈,我听后好笑。《唤醒内心的巨人》这本书名字大得可以,却是约手掌大的小小一本书,说穿了,只不过名字吓人。

我一边好笑,一边翻过朋友手中那书看背面的价钱,哈哈哈,十元而已,我又觉得好笑,告诉朋友一分钱一分货,你十元就想唤醒内心的巨人,但这家伙就是一味的坚信在看完此书后,内心的巨人就会苏醒过来。

我在书店也买了一本英语成语词典,也是十元。我想如果根据我这天真朋友的逻辑,我在看完这英语成语词典后,不管我现在英语多烂,看完后肯定可以变得顶呱呱。

想到那时候自己的英语稀里哗啦的流利,我现在就高兴,难怪朋友手中捧着《唤醒内心的巨人》这本书,脸上笑开如获至宝。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别小看一本不值钱的书,他可能从中得到人生启示也说一定.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一个伟大的发明,往往就是从一个天真的想法开始,还记得飞机是如何发明的吗?如果当初没有人因模仿飞鸟的翅膀从高处跌死,在当年莱特兄弟的飞机也不会圆满完成。

楚留香 说...

楼友:你们的道理比我还大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