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马哈迪的血统

马哈迪的父亲虽是土著身份,且被视为马来学者,而马哈迪本身则以捍卫马来人权益者自居,但我们都知道马哈迪的父亲是印度人,马哈迪自然就是印裔了。

朋友不同意马哈迪父亲是印裔之论,我们只好打赌,赌注一开,我信心满满的以为马哈迪的这个故事就可以轻易让朋友输得服服贴贴,俯首称臣。

这个故事就发生在某年召开的国会上,当时一个不知从什么乡下来的议员,就在神圣的国会里说了一句名言:我们要是看到蛇和印度人,先打印度人。

此话一出,当时代表印度族群的国大党议员没有半个站起来驳斥,民政党也没有,马华更是一副事不关己,反而当时的日落洞之虎卡巴星看到如此情形站了起来,要求这位甘榜来的议员收回此话。

这名议员不肯收回言论,位子高高在上的议长也帮腔说这议员所引用的不过是乡下俗语。卡巴星与他们僵持不下,只好表示会写信给尊贵的首相马哈迪(当时不在国会)反映此事。

而卡巴星在写给马哈迪的信里,就说起这位乡下议员在国会里出名言侮辱了所有印度人,这个当然也包括尊贵的首相大人您在内了。

我告诉朋友,说马哈迪收到信件没有回复,那还不是默认自己是印度人了吗。就在我以为自己赢定时,朋友却还没有服输。

然后有一天我再告诉朋友,说我在书局翻阅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的著作《亮剑》时,无意间看到文里写说马哈迪在致于当时首相东姑的信里,表示任何人在攻击东姑的血统时,他马哈迪都会为他伸张正义,但东姑却对他马哈迪的血统作出攻击,虽然说他的血液里流有那么一汤匙的印裔血统。

但是打赌的这一年多来,朋友生命力依然顽强,就是不肯轻易认输,虽然我们的赌注不过一顿饭,奈何吃这顿饭却让我比登天还难。

现在我对马哈迪的血统,又有了新证据,首相的名字原本是Mahathir Mohamad Iskandar,这Iskandar是印裔的名字,这该是强有力证据了吧!不然,你再看看这Iskandar,这Iskandar如果再重组,不就是Nasi Kandar吗?卖Nasi Kandar的,那还不是印度人吗?

这次他还不服输,就真的要请马哈迪父亲开口了。。。对了,马哈迪今年85岁,请他父亲开口,还有可能吗,我的这话,只要是马来西亚人,都会了解的。

4 条评论:

gygoh0119 说...

或许他的祖先是印裔,但肯定是回教徒,而在大马以回教为国教,他们肯定被政府承认为土着,我相信如果我们华人皈依回教,我很肯定政府也会把我们视为土着,跟马来友族享有同等地位与特权,你是否认同吗?

楚留香 说...

0110:

我想我那不认输的朋友应该听你说一说。。。

至于你抛来的疑问,我还要弄清楚,但我现在的见解是,华人皈依回教,并不属于土著。

gygoh0119 说...

致楚留香

在此我相信大多数华裔回教徒不会在意土着或非土着,因为他们与土着享有共同特权,比如政府给予的优惠及援助。

楚留香 说...

0119: 我还没弄清楚,但我想他们享有的特权和土著并不完全一样,虽然说他们获得的优惠与援助是很多的。

当中有个优惠是皈依后每个月获得几百元作为追求回教知识的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