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梦谈@七

“愿众生无敌意,无危险,无身体上的痛苦,无精神上的痛苦。。。”

这是《慈经》的经文,我以此开始修习慈悲禅还不是很长时间,就做了一个《群鬼索命》的噩梦,把我在午夜梦回给惊醒。

佛经里不是有言:修习慈悲的人,得十种利益,一者卧安、二者觉安、三者不发噩梦。。。咦,怪了!怎么我倒发起噩梦来了。

难道群鬼欺我是新手!虽说我到现在才认认真真地修习慈悲禅,但自己的那颗慈悲心在学佛早年就已经渐渐地培养了起来。

所以这噩梦我自己也觉得发得真是莫名其妙,更甚的是,有一阵子噩梦发得还很频密,后来我给自己找到了一条道理,觉得自己发的噩梦虽频,但却能够在噩梦中不感到恐惧害怕,也算得着了安慰,觉得自己功夫还不错。

但必须承认,这一次群鬼索命的事件还真让人心胆俱裂,或许是前世欠了这些人的债没还,他们这么一索命,我就把债当还清了,你说这债是不是还得太也容易。

后来我把这群鬼索命的梦境告诉朋友,友人听后好笑,也不晓得是不是在嘲笑。我看他的样子,只好说一句:曾经沧海难为水,登泰山而小天下。

朋友不解,我只好解释,说登上泰山后,天下就小了;现在群鬼来了,再来的小鬼,我还会看在眼里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