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美眉募款记

看到年轻美眉,来不及吃完东西跑人,美眉已经到了我的餐桌旁。。

美眉翻开手中的剪报资料,找我搭讪,对话开始了。。

美眉:我们是某某慈善团体,今天希望你能捐钱帮助。。。
楚留香:你们哪里来的?
美眉:我们是怡保来的。

我就知道要不是怡保,就是新山这些遥远地方来的,难道他们没有听过槟城人出名吝啬,当然我也不好说破。。。我接着问说。。

楚留香:你们怎么这么远来到槟城,怡保人没钱吗?
美眉:我们去很多地方,这次来到槟城,会在这里一个星期。
楚留香:难怪我时常看到你们。
美眉:我们才来。。。请你帮助这些孩子,他们需要。。。
楚留香:我已经帮了很多!
美眉:你可以再帮忙,再捐一点嘛!好事不怕多做。
楚留香:你们太多了,我已经捐到穷了。
美眉:捐一点点就可以。。。
楚留香:小姐,我的慈善团体是慈济,他们也需要捐款,不知小姐要不要也捐一点点。。一点点就可以。

美眉无言,说声谢谢就走人了。

坦白说,我并不相信他们,看起来就和“括括乐”同一个集团似的,只是换了把戏而已。只是不知道这些年轻美眉——都是年轻美眉——是不是遭集团所利用而不自知。

下一次要是哪个倒霉鬼再向我募捐,我可要说:我是内政部官员,出外筹款是要准证的,我要看你的准证。。

我想即便如花似玉的美眉也一定吓得花容失色。

4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依我看,有者是自愿上钩的,有者是遭人利用,问题是利字当头之下,很多人都会选择自我欺骗。

楚留香 说...

短短的几句话,湖兄你也说得我不大明白。。。

VL. Les Sens 说...

哈哈!看你的文述提道:「槟城人出名吝啬…」莫非香帥您也是…cc

楚留香 说...

ha...V小姐有所不知,我可不是槟城人。真是逃过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