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它在何方
我在寻找
我没到过
它遥远的那方

香格里拉
日丽和风
鸟语香花
我心头想象
它充满希望
有美好的梦想

我仍在寻找
寻找希望
寻找梦想
寻找人间净土
寻找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
我听到
它在呼唤
我用心
回应
知道它
在不远那方

香格里拉
它在不远那方
它在我的心底
一直没有离去

4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佛说求不得苦,与其求一个香格里拉,不如当下知足来得更实际。

楚留香 说...

香格里拉是人间净土,人间净土就是极乐世界。

佛言要上求佛道,所以要求慈悲,求智慧才能现出极乐世界。

当然,追求错误的东西,或者是追求没有错误的东西,却不能如理知见或执着,那就带来痛苦了。

要言之,追求要正确的态度。追求而不苦,那是大智慧之人。

不能如此,就真的要学会你说的“知足”了,但这又是一门高深学问,试问有几人可以。。。

晨灵 说...

在中国云南就有一个地方叫中甸,别名香格里拉.世俗的净土或许能暂时消解我们自身的麈埃?

楚留香 说...

“消失的地平线”这本书让几个国家都争着说自己找到的“香格里拉”。

有一天,我也会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