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星期日

母爱

两个月前,我看到一位母亲带孩子去寺院,告诉住持师父说自己的孩子希望出家,要求慈悲的师父允许。

我听为母者这么讲,突然感觉到她这个做母亲的很伟大,把养育了二十四年的孩子就这么放手让他出家,把孩子施与众生,也成就孩子的心愿。

我有时从柏油路登升旗山,沿路两旁不难看到群猴,有时你用眼睛瞪着它们,它们还会向你吡牙咧嘴,露出白森森的牙齿。

话说今年又一回爬山时看到猴群,有些攀着路旁的树木,有的坐在路旁,一些还很闲情的互捉虱子,还可以看到几只小猴崽子在互相追逐嬉闹,就这么一群猴子少说也有十来二十只。

这是可爱的群体,我就在几步之遥停下脚步静静注意它们,它们可能恃着猴多势众不怕我,所以也懒得理睬我。

就这么突然间,群猴打起架来,我看到一只母猴赶忙抱起一只在旁嬉闹的猴崽子,紧紧地把它护在胸下,与另一只猴子在互相咆哮着。

我突然感受到连一只猴子也能表现母爱,我想是时候我们也要好好体会我们母亲那伟大的母爱了。

祝全天下为母者:母亲节快乐。

4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母亲在任何时候,都希望孩子们平安快乐。

VL. Les Sens 说...

在我的認知裡…
紿終不曾懷疑過母親的力量。
甚至,常人說的「為母則鋼」那句話,
我也信深深信仰著!
可以的話,
我該讓媽媽天天都是母親節滴,你說是不是!^_^

楚留香 说...

湖兄:是的,是要如此用心体会的。

Violet:为母则钢,我们不是要天天被打了吗。。。

我想,孝顺母亲和好好照顾自己,就是天天母亲节的礼物了。

楚留香 说...

湖兄:是的,是要如此用心体会的。

Violet:为母则钢,我们不是要天天被打了吗。。。

我想,孝顺母亲和好好照顾自己,就是天天母亲节的礼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