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日本军票


早前在垃圾房间找到这张二战时日本在马来西亚发行的纸币,无意间握有日本侵略我们国家的有力证据,我决定向我的日本友人出示。

我把钱掏了出来,没有大义凛然的说你看你们日本干的好事,却问道你看这纸币值不值钱。他看后,说这叫“日本军票”,再听到我的提问后,把手作状摇一摇,说日本政府一定是这样叫你滚蛋。

他还叫我看一看慰安妇的例子,说你拿着这张纸币去换钱,下场就会像慰安妇一样。

我说,不,不是的,不是这个意思,我没有那纸币去换钱的意思,虽然说纸币上有写“THE JAPANESE GORVERMENT PROMISES TO PAY THE BEARER ON DAMAND TEN DOLLARS”,我是说这纸币有没有收藏的价值,有没有人愿意出一百万元买我手上的这张军票。

坦白说,这“日本军票”可不是我的,是那个欠钱而逃逸无踪的女人所拥有的,我想要是这军票值一百万,女人也不用落跑了。

这军票就这样暂时由我保管,要是她不来取回,我就收藏把这当成是二战的纪念,因为对我而言,日本人的暴行我们不可以忘记,但是可以原谅。

所以他们拜祭靖国神社,我没问题,人入黄泉怨恨也该消了,不管是东条英机还是希特勒,重要的是,经过日本侵略战败后,今日的日本人已经更加懂得和平的可贵。

日本军票已经成了历史,但愿我们记取历史的教训,期望未来世界不再继续有冲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