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惬意的下午

今天下午在家搜出德国歌曲播放,听不懂意思,但喜欢它的旋律,这是朋友回国前赠送给我的光碟,为我留下的一些纪念。

随后烧开了水,为自己冲了一杯香浓的白咖啡,再打开房间的天台门,欢迎阳光的莅临。我就这么拉过小椅子倚在天台门边,手轻轻搅动着白咖啡,看着一只小鸟在我眼前筑窝。

这个下午听着歌曲,喝着咖啡就这样想起远方的朋友,不知道他们过得如何,不知德国是不是流有奶与蜜汁之地,想来应该是一个美丽又充满希望的国家,而回看自己的国家,却值多事之秋。。。

想我们马来西亚人的种族壁垒还是如此分明,想人类不应该因国界种族宗教的不同而敌视,想外星人有一天不知会不会因为我们非同类而侵略我们,想。。。

胡思乱想了很多,还想到我们的首相伯拉在面对内忧外患的这一刻,吃饭还能吃出味道来吗,喝的咖啡会不会是苦的。。。想来印度兴权分子一定让他觉得这个开斋节过得很是倒霉。

想到首相这样一个高高在上的生活不知是值得羡慕还是可怜,后来也想到了自己的生活,看视自己的人生,想到佛陀,还有佛陀对人生是苦所作的诠释。

人生是苦的,佛陀说得一点也没错,但在这一个下午,听着歌喝着咖啡,觉得生活过得还是很惬意,至少人生的这一个下午是如此。

10 条评论:

mary 说...

至少能苦中作乐。。。

楚留香 说...

是呀,这是生活哲学呢。。。一定要精通才可以。

VL. Les Sens 说...

枉枉不都是這樣,看著別人的故事 想著自己的人生…有時後是該讓自己適當的停下來,
看你假日還能喝著白咖啡我也好羨幕啊…
我週六下午人還在lab耶 >"<

百合 说...

有时懂得享受一下写意的事情
也是一种放松自己的身心

楚留香 说...

violet:周六下午在LAB,也不错嘛!那是以后的大科学家呢。

百合:写意的事情?体操还是游泳?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以前一直鼓励自己和别人应该活出自己,但是发现自己已越走越远,真的羡慕你的生活,告诉我,我该如何做?

ang ang 说...

咖啡啊!ang ang 的最愛。在這苦樂參半的人生才能修行啊!

楚留香 说...

Ang Ang:我们是苦多乐少,你是苦乐参半,佩服佩服!

湖:这真是一个大问题呢!可以长篇大论,但简单的一句,就是活出生命呀!

活出生命可能说的很虚无飘渺。就简单的这样说吧,找一份喜欢的工作,这样至少人生四份之一的岁月就不难过了。

培养广泛兴趣,当中不可少了阅读的兴趣,如果可以的话,再精通一两门兴趣。

寻求宗教信仰,但切勿信仰拜金主义。把生活过得简单,不要太注重物质。

不要太为自己,有一天你会发觉快乐不是来自事事为己,而是来自愿意助人。

这些都是观念,所以从心态上改变,同时别忘了如此过活,那你就觉得生活悠悠自在,美妙无穷了。

一点点意见,有没有适合?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一言驚醒夢中人,雖然只是紙上談兵,但是我相信能夠受益良多,感謝你楚留香。

楚留香 说...

湖:以前都在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