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两幅相与一幅漫画


前晚在印度扁担饭用餐,隔桌来了六个人,三个大人和三个小孩,用手语交谈,看样子是一家人。

但看着他们,这时我倒对他们的关系感到迷惑了。年岁最大的男子铁定是印度人,该有五十五岁,另一个男子却分明是马来人,年龄大概不超过三十岁,还有一个女子是印度人,很难估计她的年龄,但我想应该很年轻,不过看了有点超老。

所以我想那年岁最大的印度男子应该是她父亲,马来年轻男子是她的丈夫,而三个孩子就是他们的孩子。孩子的皮肤不是很黝黑,但一看明显的像足印度人。

三个孩子最大的该是那名看来年约九岁,用透明沙丽头巾包着头发的女孩,当我看到她的第一眼,真的,脑海里浮起来的就是上面这幅著名的照片,这真是同一个饼里印出来的小模呀!

再看那最小的男孩,只有五岁左右,有着大大圆圆的眼睛,以及迷人漂亮的脸型。想那比较偏北方的印度人生成就有很美的轮廓,难怪佛经里常会读到佛陀相好无等伦,常常让人折服,想来佛陀就是他们的人种呀!

这时我脑袋的那幅阿富汗少女图,顿时成了佛陀圆满相好的一幅画相。

看到三个孩子都在吃着母亲买的冰淇淋,那最小的小男孩一边吃,冰淇淋一边淌,让我看了好笑,也让我这个喜欢吃冰淇淋的人从脑袋里挖出了一幅不能忘记的漫画。这幅漫画说“当我开始想冰淇淋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时,手里的冰淇淋却掉了下地上”。

所以我又想,孩子吃着冰淇淋,虽然父母亲聋哑,但也会感觉到世界很是美好。

4 条评论:

VL. Les Sens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VL. Les Sens 说...

世上讓父母最快樂的事我想莫過於就是看著自己的孩子過的幸福,看你形容那一家人,不知不覺我也感覺到那家人的溫暖!

btw…看了你上一篇的回覆,稱我為:VL. Les Sens 我才想到,好像沒介紹自己!
哈哈…im Violet ^_^
當然 你也可以叫我 VL.
開心能認識你這位大馬的朋友。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知足常樂,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反而一直要求多多。

至于那家人是否感到溫暖,這里我無法感受,不過從你的文字中,感受到溫暖的應該是楚留香。

從這一點也讓我領悟到,原來幸福就是那么簡單,問題是往往我們卻忽略了。

楚留香 说...

楼上谁给的评论,不是只有我才可删除吗!但我没有呀!怎么回事?

VL:Hai! Violet. I'm 楚留香。你能感觉那家人的温暖,那是因为你的“心”是热的呀!

湖:现在领悟也不迟呀!所以以后可别再忽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