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日本妹,华人妹

日本朋友经营的日本餐厅吸引不少日本客人光顾,所以有意聘请日本妹当服务员,发挥日本人待客之道。

问题是,在槟城哪里去找年轻日本妹当服务员,所以朋友只好降低“择偶”条件,从要求年轻女生到任何年纪的女士,从寻找女生到男生当服务员也没关系,重要的是日本人一名。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还是找没有。朋友没法,在日本通过职业介绍所招聘了一个日本妹,还没正式上班前,日本妹还特地从日本飞来槟城面试。

过后,朋友告诉我日本妹年方二十五,长的很美丽,说得我心痒痒的,还说这女子在日本是一家餐厅的妈妈桑,所以管理能力应该很强。

一个月后,日本妹飞来槟城开始上班了,这时我开始幻想,男的未娶,女的未嫁。。。我真恨不得可以立刻见到这么年轻美丽,又这么能干的日本妹。

过了几个星期,我还没有见到她,幻想就破灭了。朋友说她要嫁人去了,对方是本地华人。我吓了一大跳,竟然有人比我捷足先登,而且还这么本事,短时间内就。。。。

后来朋友才告诉我,这日本妹之间已经来过槟城五次,所以我朋友怀疑日本妹其实是来结婚的,不是来工作的,果然工作还不到一个月,日本妹不来上班了,还说她的家婆反对她工作到晚上时间,所以不能来了。。

过了一两个星期,朋友送了个电邮催她归还日本和服,日本妹回邮说已经把和服置放在餐厅前,说得确切一点,是餐厅范围内的餐厅建筑前。我告诉朋友,这么放肯定是不见了。

朋友再送了个电邮给她,这次措词大意是说“我不想认为你偷了和服不还,但是你没把和服亲手交到职员手中很不负责任。”

日本妹再回邮,最后一句是这样的:“这是我给你的最后一封电邮,以后不用互相往来了。”这时朋友向我大吐苦水,说现今年轻日本妹个个任性,警戒性强得离谱又不负责任,最后问我:“华人妹呢?是不是也是这样?”

我想这里我最好引用英国前首相的话,他在受到记者询问苏联领袖史达林死了对国际事务有什么影响时回答:“你问得妙,要我回答却不妙。”

但那时我没法,只好大发伟论!

12 条评论:

茉莉 说...

我想这不关什么国家的人的吧!
这是个人修养的问题。

凌迟魔女 说...

可能娇生惯养惯了吧..

认同楼上滴
XDDD

Calli Strawberry Jam 说...

Hey, we think it's crazy that you want to visit our little blog but you're more than welcome! Hope you enjoy it.

Calli

VL. Les Sens 说...

我喜歡最後那一句>>> :“你问得妙,要我回答却不妙" 很聰明的打了太極 ^_^
anyway 我認同樓上幾位說的 其實這不關國籍的事,真的是個人品格修養問題!不過在這件事上 其實也點明了 下次用人得僅慎一點嚕,但我相信這社會還是負責任者居多的!

MANOJ 说...

i said, i did'nt u r language
sory

Pls don't be

Manoj Prasad

ang ang 说...

他的個人問題。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这与种族或国藉无关。

Mathias 说...

Hello, I am the guy with the blog and all the beautifull pictures.
I travelled the world for 6 months and it was unbelievable. I want to do it again, when my studys are over.
Maybe I can come to visit you.
My blog is: http://karibu-djambobawana.blogspot.com
greets, Mathias.

Mathias 说...

HY, my blog is http://karibu-jambobwana.blogspot.com
I travelled the world for 6 months and want to do it again after my studys.
I am not able to read your blog since I do not speak Chinese
Greets
Mathias

楚留香 说...

楼友们:

怎么大家的调调这么一致。。我还以为有人会质问我说了华人妹什么坏话。

但我岂有此胆子,说真的华人妹比起日本妹倒是值得赞扬的。

有时我觉得彼此的不同,种族性会有那么一些关系,当然还有所处的社会。

比如日本是先进国家,国民收入好,所以日本人来到我们东南亚新兴国家,就会把头抬的高高,去到欧美国家却会有点自卑,因为连英语都讲得不好。这是日本人著名的地方。你说这是他们的族性,还是社会造成的呢。

而在日本社会,日本男人的责任心是比较强的,我觉得这方面他们还好过华人男子。

当然这是一般上来讲,就个别而言还是不同的,就我而言,我是非常非常非常负责任的。。。

calli:Yes little blog, but little
blog attracts...so i thank you for allowing me to visit.

Manoj:I am so sorry that you can't read my blog. Anyway thank for leaving me a trace so i can visit you and see those nice pictures.

Samat:Are you sure u want to visit me?I welcome you.

The trip was unbelievable so the cost...i guess. Anyway that is beautiful life experience we treasure in our memory.

bearlim 说...

“你问得妙,要我回答却不妙。”

说得好!
很多东西都是心照不宣的 :P

楚留香 说...

bearlim:“很多东西都是心照不宣的”你这一句也说得很深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