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爱心女子与精神病患

现在是月杪,这是月初的事了。。

那一天我骑摩托经过苏格兰路,看到路旁走道上有个精神病患者,有一辆摩托停在路边,一位印裔女子走下,手里拎着一包饭盒...。

要不是我赶时间怕迟到,我真的想停下来看看这女子的善举,毕竟拿食物给路边精神病患吃的这样一个爱心举动,不只我没有想过做过,而且还是头一遭看见。

我继续上路,但心里头想着的,却是这女子和这看来也是印裔的男精神病患到底有何关系,会不会是亲人?如果不是亲人,那这善行不是显得更加高尚吗?

这个女人到底是谁?住在哪里?为什么会给他饭吃?我心里头有千千万万个疑问想问她,要是能认识到这样一个善心的女人真好。

我不认识她,但我知道在这世上又多了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想到这里,我已经感到欣慰。

但愿月初的这件事,也能让我记住一辈子。。。

4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不容易!!!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愿意近距离接触精神病患,这种精神值得学习!感动。。。

bearlim 说...

对!不是每个人都愿意的~
这种精神很可敬!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記得把這段畫面永遠記在腦海里,因為它將啟動我們的善心和慈悲心懷。

ang ang 说...

下次叫我繼續追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