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沙里尔和卡立,国会两兄弟

我们的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沙里尔(Shahrir Abdul Samad)算是一号人物,我一直看好他那正直且敢怒敢言的本色。

不说你可能不知,他曾经是我国第一至第三位首相的助理,曾当过部长,曾因不满巫统而辞去新山国会议员制造补选,而事实也证明了他不靠国阵也能胜出。

他当部长应该是二十年前的事了,那是在敦胡先翁时代;在敦马哈迪时代就一直被雪藏,至今日伯拉朝代才重新获得重用,只是今日这个吃力不讨好的贸消部长位子也未免叫他太沉重了。

他有个弟弟卡立(Khalid Abdul Samad)却是一名回教党员,第一次中选为沙阿南国会议员,第一个进入基督教堂的回教徒。

沙里尔和卡立这两兄弟让我想起了另一对不同政治理念,也不同阵线的兄弟,那是在民政党的邓章耀及在行动党的邓章钦两兄弟。但不同的是,这一巫统一回教的两兄弟就要在国会里碰面争锋相对了。

我还记得卡立说过,如果物价不断高涨,他要在国会里给其兄颜色看看。但我想,卡立要向其兄发炮可能还要排队领号码呢!因为物价油价上涨,在国会等机会向他发难的人还会少吗!

无独有偶,卡立曾在国油公司身任高职多年,相信对国油公司的了解不少,由他发难肯定炮火会更猛烈。

而如果我被人民送进国会,我也有一道问题向沙里尔发难:为什么石油生产国以着便宜的汽油卖给其人民,而也是石油生产国的马来西亚却以着国际原油价钱卖给我们,这是什么道理?

以着国际油价卖给我们,这不是意味着在马来西亚开采的石油,并不属于我们国民的吗?这不就成天大的笑话了吗?你说呢?

1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支持你,不過覺得人民也不應該過于依賴石油津貼,因為石油所賺取的金錢,可以用在其他的基本設施(包括公共交通等),津貼石油並非對中下階層有利,因為汽油耗量最大的仍是豪華轎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