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汶川—我的姑娘

中国四川512汶川8级大地震,震毁了无数可爱的家园,夺走了许许多多宝贵的生命,而其死亡人数最终将会超过八万人。

但我希望,我看到的,不只是生命的死亡,还有生命的重生;不只是社会的黑暗,更多的是人性的光辉;不只是人类的卑微,而是人们的伟大;不只是家园的毁灭,更是毁灭后一切希望的重建。

因为这场地震,震醒了我们的世界—外在的,还有,我们内心的。凭着我们内心的那股力量,悲愤会化为动力,困顿会磨成韧性,失去会学懂珍惜;在这灾害前透视我们的内心,不好的,终将变得更美好。

在这地震后的一个月,且也让我为文悼念,纪念汶川这场大地震,纪念汶川—这位美丽的姑娘,美丽的名字。

汶川 汶川
你风情万种
却又如斯朴素
就像一个美丽的乡下少女
妳绽放笑容
因为这里的日子
是如此的美好
而妳是如此的温柔

汶川 汶川
为什么你那美丽的脸上
在刹那之间就盛怒起来
把周围都蹂躏一番
然后再不停不停的发泄
仿佛要将身边的一切都毁灭

汶川 汶川
妳收起了笑容
没有了温柔
不知道妳的怒气
要发到几时
才愿意平静
才愿意让我们安心
不再忧虑

但是,汶川—我的姑娘
我知道妳也在哭泣
不想再发脾气
我知道妳会努力
把伤心抛弃
再把眼泪拭去
然后好好的迈开脚步
展露笑脸朝前走去

1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很不错的词句,有感情,刻划的很美丽动人,令人可以了解对灾难的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