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葡萄牙,加油

葡萄牙对德国,在八强里就碰头,真的让我心碎。

葡萄牙的天才球星罗那多是我的偶像;但我有几个不错的德国朋友,你说,我应该支持哪一队?

我好像遇到了一道著名的难题:如果你的母亲和老婆掉进海里,而你只能救一人,你会救谁?

我们东方人在文化的熏陶下,一般都会选择母亲;但叫人吃惊的是,西方人的答案却是相反。真是不同的价值观造就了两个不同的世界。

现在已经开赛15分钟了,突然心血来潮想写下我的感想,我想不能再犹豫不决了,是时候做出艰难的选择了。

我就选葡萄牙吧!我的德国朋友,对不起了。你要知道我也有奥地利朋友,奥地利又是今届的主办国之一,但看到奥地利的“烂”足球,你叫我怎么支持。

我德国的朋友,要是你下场,情况又不同了。我肯定是你的偶像。但你也要离开马来西亚回德国了,我想是时候德国人拾包袱回家了吧!

啊!现在完蛋了,德国进球了。第22分钟。天啊,为什么?

但我还是继续支持葡萄牙。葡萄牙人,你给我加油吧!罗那多,你给我进球吧!

1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虽然是一则短文,但是却表达了几种不同的感情,人生有时候是有一些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