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蜗牛角上的猴子

“蜗牛角上争何事,电光火石寄此身,随富随贫且安乐,不开口笑是痴人”读到白居易的这一首诗,不由得喜欢。

我和友人在围绕着水坝的小石道上行走,看见树旁两只猴子一上一下的相互咆哮,这让我伫立脚步在旁观看。

突然间,在下的猴子往树上跃去,爬树攀枝的追逐另一只猴子。顿然间,我就想起了白居易的这一句话,很感慨地不知两只猴子争的究竟是什么,难道是一片树林。

我们笑猴子如此,自己何尝不一样。。。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我这人很怕烦,很多时候很多事情,都不太愿意想得太透.看看现今社会的纷纷扰扰,那一样不是为了争权争钱?看到烦,想到也烦.

楚留香 说...

薰衣草夫人:我认为对治的方法其实是把这些东西看透。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