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我病里得出的健康道理

我在医院的物理治疗室学完几招健腰的功法后,授业医师就告诉我可以毕业不用再来了,我也喜孜孜的以为可以和医院说再见,不用再来看诊了。。。。

但你知道,我这么说的时候,就是再告诉你我又到医院去了,这一趟当然又是去看病。而今次看病这回事还必须从一粒苹果开始。

这粒苹果是我昨午买的,既然苹果是此事的主角,所以苹果的性别或什么特征也应该说清楚一点:这家伙中国来的,胖胖圆圆,穿上红色衣服,中国衣服上还有英文名字,块半钱就可以把他买回家。

我的恶运就是下午买下他的时候就已经注定的了,但是佛家讲因缘和合,我晚上十点多回到家决定把这叫苹果的家伙干掉时,恶果的因缘才成熟。

因为在我干完他的时候,有一块却梗在喉咙,努力吞也吞不下,打算把他大咳出来,结果咳出来的是两滩血。

结果怎么办,当然就是晚上这时候去医院看医生了。到达医院,原以为我的是紧急事件,立刻就要送进急诊室,但前面那家伙看我能呼能吸,还能讲话,所以只给我轮诊号码让我慢慢等待。

我见了医生把遭遇告诉医生,医生让我去照打叉斯光片,以前第一次是照后腰,现在照喉咙,只是医生看了看,说在我的喉咙找不出什么东东来,然后就再给我一封推荐信明早往耳鼻喉科去。

我今早去了,诊断我的医生说没听过苹果梗喉咙这等奇事。接着他就吩咐我坐上一张刑椅,然后硬硬把一个细长的黑怪物从我的鼻孔塞进,而且还叫我不要动。

我这样坐着待宰的时候,医生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对在旁的助手喊了一个字Ulcle。天!是Ulcle!但是他后来跟我讲的是,我的喉咙有Luka,同样是一件事,但这个字听起来舒服多了。

我随后有位女士进来坐上我的座位,这时我可以看到她身后那一面内视镜所呈现的屏幕,所以在这里我敢和诸位保证一样事情:美丽真是外面的一层皮而已。

现在我的喉咙好像梗着什么东西,不好受,所以我的上两篇《苦难欢喜受》请大家不要见笑,我会继续努力,然后我想,从这事件中我也应该得出什么教训,所以我这故事的教训是:我不该只在生病时才注意健康,也应该在没病时注意健康;不单只在大事上注意健康,也应该在小事上注意健康;不该只把健康当成是一生的事情,也该把健康当成是每天的事情,而现在正是我重新好好检视自己健康情况的时候了。

3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注重健康的人对生命总是充满热诚,相信未来的日子你都会很健康的.

薰衣草夫人 说...

真不知该不该觉得好笑,被苹果哽到哦!这也是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平常不以为意的小东西,其实是不可轻视的.只是,我们常常都忽略了这些小东西.

楚留香 说...

湖兄: 这次不同,说得很有理。

和熏衣草夫人:是应该笑的,毕竟被苹果哽到医生也说是天下奇事。不过我的喉咙应该是被苹果伤到,而非真的哽到。。。

不过我想,被苹果伤到也应该算是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