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笑》

我看过冰心的散文《笑》,不知道这对我有没有影响,总之我也喜欢笑。

我看到母亲站在路边责骂孩子,我也觉得好笑,虽然我想那孩子是笑不出的了。我看到毛虫在地上爬,如果爬行的样子滑稽也会引我发笑。有次见到一只狗儿在地上四脚朝天睡觉,这还是第一次见识到狗儿有这种睡姿,所以我也笑了。

朋友和我在山上下棋,结果输我一顿饭,正当我觉得心情开朗,他却想把我推下山腰,我听了当然好笑,赢棋的心情更佳。有一次还笑朋友的摩托车头锁上了开不了,但结果却是我遭殃,必须把他载回家。

当林冠英把马华MCA说成是Mau Cari Angpow的政党时,我也觉得好笑。最近日本朋友说起现在槟城日本人圈子里最热门话题,竟然是在探讨朋友的餐馆什么时候倒闭,我听了也很好笑。

我真是觉得生活中充满乐趣和笑事。我现在只对人家的苦难不幸和缺陷没有嘲笑而已,所有其他事开口笑之!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做人如此开心,难得!难得!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真的是"笑人"一个.

楚留香 说...

薰衣草夫人和湖兄:大家笑笑没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