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星期四

同学会

上个星期去餐馆出席旧同学聚会,到会的也没几人,因为我们这班的读书人虽多,可以坚持到毕业拿文凭的却两只手的指头可数。

朋友多年没见,相见时难免细看,发觉有人脸胖了,有人脸瘦了,有人保养得还是美丽如初,一个一个同学细看下去,有些变化,但还可以清楚看出当年的人样。

我们读的是电脑,却没人是干这一行的,但还好,行行出状元,每个人在事业上都过得不错,买了自己的汽车和房子,有一个还买了两层半的房子,算是事业有成了。

我看看他们,想到自己半间房子也没有,车子勉强说是两个轮的。所以看着他们我真是惭愧,但看着他们我也感到欣慰,朋友能有好的成就,我也高兴。而我总是说,我希望朋友过得比我好,因为要不如此,那就真的太差了。

这次同学聚会,一晚的聚餐,毕业却已经十年了。。。

2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有一个人常常埋怨自己没有一双新的鞋子穿而自艾自怨,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一个没有脚的人.

楚留香 说...

这是三岁小孩也听过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