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随去无染,随作无求

我学佛多年,不时思考佛理。而今早我自个儿去爬山,走在惯常的山径上,却对佛理有了新的体悟,仿佛身处的又是一道全新的风景。

我姑且把把这道风景的境界浓缩成这两行字来表达:
随去而无染
随作而无求

听来是简单,也可以是广博。佛法就是如此,简单得可以非常简单,深广得可以非常深广;浅易的佛理有之,深奥的佛理亦有之;同时广深中有浅显处,浅显中也有博大精深处。

你知道,我是禅宗的,看看古代禅师,修行好像很简单,吃喝拉屎的就是修行,但他们在生活的衣食住行当中所表现的却是深奥广博的道理呀!

随去而无染,随作而无求。我现在仿如禅坐,天地寂然无动,只有我的呼气与吸气相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