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善念

以前坐禅我是自己来的,现在希望有人指导,所以上个星期我参加了禅坐的团体,学习坐禅。

这个星期第二次去是学习慈悲观,开始的时候,导师宣告有位学员希望在我们大家开始时,能集合大家的力量把慈悲的善念回于他在英国的六十二岁兄长,因为他在我国马来西亚时间星期四下午三点,也就是今天两小时之前,进行右眼手术,而其右眼是因为视网膜脱落,之前虽动过手术,但并不成功,视网膜现又再脱落而看不见任何东西。

我们就在导师的带领下默想这个人的名字,心里头祝福他的手术成功可以重获光明。这么一阵子后,我们又从May I be free,may I be peace。。。。自己处下手修习慈悲观,再把善念扩大到亲人,身旁的人,不认识的人,乃至全宇宙生命体。

最后导师还是带领我们再次把善念回于这个我们不认识,却知道姓名的人,想想这感觉真是奇怪。经过禅坐一小时后,接着导师为我们讲解慈悲观,当讲解完毕后,导师问大家有没有问题,大家没有声音,但是那个英国兄长的弟弟开口了,说自己没有问题,但是倒有个评论想发表。

他说自己的女儿在十多年前在美国大学念书时,看东西突然是一个东西两个物体,后来进入医院进行手术,先为当中的一只眼睛开刀。

那时他参与一个类似的团体,大家每天都会集合在一起用善心给他的女儿祝福。当十天后其女儿进入医院,躺在手术台上要进行另一只眼睛的手术时,医生发出了惊叹,她那时还以为眼睛出了什么大问题,但医生告诉她说不用开刀了,还说这真是奇迹一桩。

他说到现在,其女儿的眼睛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所以他完全相信善念祝福。我那时听着没有什么评论,但在我心里头,也是全然如此的相信。

1 条评论:

楚留香 说...

我只能说,两位给的点点点的那些点真大有文章,但我可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