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新年,从新与心开始

昨天对迎接新年的倒数没有感觉,自己很早就会周公去了,而且还比往常的早。。。

今早起来睡眼朦胧,觉得今天好像有什么不一样,敲敲脑袋瓜儿,结果想起了今天是新年,是新的一年。

新的一年,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不管去年世界多么的乱,社会多么的不平安,真要感谢上天,自己倒平平安安的度过了一年。

不要说我在这新年没来由的生起感怀,就在今午我骑摩哆经过阿依淡时,看到长长的路面上散着些冥纸,想那可怜的家伙可不像我这么幸运,把年跨了过去。。。

所以容我在这里大力的吸气呼气吸气呼气,确保自己还活着,然后让我再次感谢上天,给了我这全新的一年。

所以我决定不管去年自己过得如何糟,今年要重新来过,不要误解,我可不是说糟糕的一年重新再来过。

我是说,忘了去年的不美好,也不要时常追忆去年的美好,因为去年如何再美好也已随着昨日成为过去,总不比我们期盼的这新一年,来得更实在更美好。

新的一年正是我们期许自己一个新开始的时候。在此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从新开始,从心出发。

4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键轩惠娘 说...

祝愿你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一切皆由心境轉,在歲末時有一個算命的人說我已走到了無路可走的地步,的确當我的心停頓在剎那之間的念頭時,也相信算命師的准确。

今日我終于了解,遠古的命相學真的有一套,然而讓我體會更深入的是,一旦我們的心境一轉,你的命也會隨著轉,是誰在掌控我們的命運,道理就這么明白。

感覺算命的只能算到我的過去,未來的方向真的是要靠自己。

欲知過去因,當下受者是,欲知未來果,當下作者是,道理就這么簡單。

楚留香 说...

键轩惠馆:大家这么说。。

湖:湖大兄果然智慧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