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算命,因为没钱

博客湖里浪激励工作室的最新篇《算命》让我看了好笑。不是故事好笑,是算命这码事让我从肚子里笑出来,所以他写《算命》,我写《算命,因为没钱》。

算命我倒是有三次经验,至少这三次没有忘记。其中一次是被朋友骗去的,事先可不知道,去到时为时已晚,结果在那女算命师的面前,乖乖献出了自己宝贵的名字。

算命师要了我的姓名后,还要我的阳历出生日期,接着就看她在那儿把我的出生年月日加加减减的,好象做算术题一样,最后竟然算出了我命里缺少的几个数字,还说要走运非要靠它们不可。。。

最后她亮出了他们的产品,一个价钱超过质量的数字颈牌项链。我没上当,应该这么说,我没钱上当。但以后要是有机会纹身,我会考虑把缺少的什么数字印上身,干脆从0到9不要放过。

还有一次算命是朋友自告奋勇,那时他学习紫微斗数,会看星星和北斗。他不时会来此地,所以我最好在这里说声谢谢,还有不能忘记告诉他:算得真是神准,佩服佩服!

但我知道《了凡四训》的故事,知道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可以通过我们的善心改变,所以我指的改变命运,当然不是说改一改名字就可以达到。。。

所谓人生无常,我想人生既是无常,生命也就没有一个定数;如果说命运有一个定数,可以算得多么准,那不过是对愚夫而言,而智慧者不但可改变命运,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安天命。

所谓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这是道理,但很多人倒是一点不如意就跑去算命,不懂得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的道理。

不如意的人去算命真固是满面愁容,有时寂寞还真的可以写在脸上呢。算命大师看到此况,心想到来的这家伙一定是连老婆都找不到。。。

这位大师眼里看我们就像是到口的大羊牯,口里却称我们大施主,他一看我们寂寞得愁眉不展,一定是张开他的血盘大口这么说的:大施主,您命里有小人阻挠您终身大事,所幸施主命里有福,还有一线曙光,只要把身边团团笼罩的黑云拔开,就可以见日月抱佳人。。。

那黑云要怎么拨开,给钱就知道了,叫声您大施主,不过就是如此。

所以我是不想做大羊牯的。回想我的第一次算命,也不过是玩票性质,那时付了钱给一位看起来好像有点吉普赛风格打扮的女子把我给命算,最后还劳动她的鹦鹉给我啄了四个号码让我发财。

号码没有开中,如果开出,那反而是奇事一桩。算命,哎!说白了不过是因为还没有发达,所以为了达此目标,偶尔我也会前往万能买一个希望。

这玩意儿偶尔玩玩就好,常常买吗,那真是未富就先贫了。。。不信吗,我有上篇文作证明。

5 条评论:

mary 说...

算命对我来说还是可免则免。算到不好的,要不信吗,心里面又有个疙瘩,会很不舒服。所以还是敬而远之!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你說的一點都不錯,不過算命師會告訴我們,我們的時辰八字,主宰了我們的性格,而性格則會主宰命運。

他們還會說,算命與風水一樣擁有一些科學根据,還有過往的統計數字為証。

至于你問我信不信,我只能說,命不能改,而運則能轉,就如我們的出生能由你來定嗎?但是未來的際遇除了靠自己,也須要因緣的配合,我能完全掌控嗎?

楚留香 说...

marytance:不用敬而远之,一笑置之就好。。

湖:算命师可信,傻子也可出真言。。

命运一体,运改,命就不同。出生不能改变,这就是所谓轮回,但最终我们还是可决定不再受出生与死亡左右,这就是涅磐。

所以说,一切我们可决定。不能决定吗,出生在人道,就有限制,难道你要的完全掌控是指要可以飞吗。

我说的,知道什么可改变,什么不可改变,是智慧;知道什么应该改变,知道不可改变,也是智慧。

最后一句,不可改变的,就安天命。。。
还想到最后一句。。。所谓不能改变,不过是对人而言。

VL. Les Sens 说...

我完全同意二樓的樓友說的,
出身如何我們不能自己決定,
但我相信後天努力那一回事。
與其說是人定勝天,我更信"事在人為"。

但話又說回來…
我還是很信算命這一回事就是了
哎唷唷,畢竟寧可信其有嘛>//<

楚留香 说...

violet:小姐,您一次过给我几个留言,相信这也是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