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十心诀》

咏春拳把那日本将军败得服服贴贴,果真是我们中华上乘的武学。但如果有那么一套功夫可以让我们在吃了败仗后仍然心不怒气不躁,受到打击时仍然心坚强气高昂,或生活遭困时还可以心淡然气平顺,笑容仍然天真的挂在面上,那才是最上乘功夫。

但世上有没有这本高深心法的秘笈,我不知道。所以我在这里自己创造了一套我且称为《十心诀》的武功心法。《十心诀》顾名思义共有十招心法。

第一招:心若冰清,天塌不惊(聂凤的冰心诀)
第二招:心无挂碍
第三招:直心是道
第四招:即心即佛
第五招:心到无求
第六招:心地无非自性戒
第七招:心地无痴自性慧
第八招:随其心净则佛土净
第九招: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第十招:心生法生,心灭法灭

对我而言,修行即是修心。心创造天堂,也创造地狱,心在此时此刻就有本事让我们置身天堂,或是置身地狱。

所以让我们把这匹叫做“心”的脱缰野马降服,好好的练练这《十心诀》。那一日大功告成,不须远求,天堂就在眼前。

3 条评论:

VL. Les Sens 说...

感覺這十字絕很深奧!
要實踐我想還真的有難度耶>"<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心的功能真的無限大,如果是學佛的話,那當然是佛法無邊,如果是學魔的話,就成魔法無邊了,認同樓上的朋友所言,在未分辨心是魔是佛的時候,倒不如回歸戎定慧來得更實際和簡單得多。

楚留香 说...

VL:深奥吗,那就请问自创这套心法的人呀。。。

湖兄:“认同楼上朋友所言”楼上朋友说了什么。。。

你说心的功能无限大,这无限大当然就包括戒定慧了,不然什么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