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看病记

讳疾忌医的我已多年没看医生,最近皮肤痛痒难奈,不得己只得寻医看病。

当时倒是想到一位老医生,这位老医生只不过在其诊疗所前和我说过那么一句话,他用英语问:“What can I do for you?”我用福建话回他:“Boh lah”,就此觉得老医生和蔼可亲,看病当然找他去了。

一进他的诊疗所,柜台小姐马上问:“来看皮肤病吗?”嘿!我心想这小姐怎么这么神准,知道我的皮肤有问题,我的皮肤痛痒是在下面呀!难道是我们彼此心有灵犀,还是她能未卜先知!

登了记,领了挂诊卡进了房,再随意一看手中所领的挂诊卡,不看则已,一看那斗大的“皮肤专科”四字让我大吃一惊,今日我看的竟然是皮肤专科,但外面诊疗所只不过大字写着Klinic呀!

难道这是间黑店!难怪刚才进来时就只有我一个人,想到这里,这惊吓看来不只加重了皮肤病情,还让我发冷汗直飙呢!

还好,这位老医生不只会看病,还会懂得安慰像我这样遭受惊吓的病人,想必经验已经丰富。

看完了病,出了房,等待着领药,心里这时尽量往好的方面想,想这个医生老来还行医,应该是怀着济世的精神,况且到了这把年纪,应该视金钱如粪土了吧。

是的,他一定不会把我宰了。想着想着,忽然觉得生命又充满了希望,这时柜台传来声音,小姐喊话了:“楚留香,你的药”。我问多少钱,尽量控制舌头不让打结。

这次看专科医生要六十七块钱,还好,这价钱还没有让我必须留下来洗碗碟或协助配药,也没有让我心脏爆了血管。

付了钱,还是悻悻然的离开,走出诊所时,还是不忘回头再看一眼诊所招牌,斗大的Klinic英文字,旁边还有一行小字写着皮肤专科。哎呀!真是看走了眼。

小心捧着67块钱换回来的膏药,回家吃了两天药丸,擦了两天药膏。哈哈!竟然神效,药到病除。。。。想深一层,咦!不对,药丸还剩这么多,药膏才擦了那么一点点,竟然痊愈,那我的67块钱不是白白花了吗。。。

6 条评论: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这是专业收费,与慈悲心、年龄大小无关,没钱看病那是病患的问题与医生无关。

说...

以专业收费来说算便宜了啦!XD 最重要是药到病除不是吗^^

茉莉 说...

最近皮肤病(敏感)好像有盛行的趋势。。
药膏可以收着以备不时之用。
如果以专科的价钱标准67.00很ok的了~

ang ang 说...

可以好的話也算是值得了。藥膏可以收在冰箱,以後有必要還可以派上用場。

凌迟魔女 说...

好久没看医生鸟
XDDDD

楚留香 说...

给以上楼友:

恭喜大家,大家都是腰缠万贯的有钱人。至于我嘛,以后写一篇“我的穷日子”,大家就知道我要靠大家救济了。

谁说收冰箱,两年后不是药膏满冰箱。至于以后备用,老子以后再也不用了。

最近皮肤病有盛行的趋势,所以好久没看医生是好事一件。

没钱看病是我的问题,真的要反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