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拾破烂的父与女

月初的一个傍晚时分,天空下着毛毛雨,我想走去家附近咖啡店,撑着伞走出大门时,看到一个印度男子在邻人屋前翻查垃圾袋,对面停着一辆盛满回收物品的三轮车。

这本不算什么,但叫我心生怜悯的却是三轮车座上坐着的一个七,八来岁的小女孩,在冒着细雨等着她的父亲。

我看着这男子走向女儿,然后推着上头坐着女儿的三轮车离开,这时我快步赶上他们,问这印度男子要不要旧报纸,我家倒是很多。。。我家的报纸少说也有半年没丢了,心想今天正是机会把它们清除掉。

开了篱笆门让印度男子把车推进来,然后领着这对父女进屋上楼搬报纸,小女孩也帮着父亲的忙,我也不好意思闲着。

搬完了报纸,再找出家里的纸皮、留着的铝罐等一切可以回收的东西统统给了他们。

佛言:“莫因善小而不为,莫因恶小而为之”。一日一善,今日可做了一善,我倒不为什么福报,看到那男子流露的感激之情,还有那印度小女孩离去时,用华语说的那声“谢谢”,我已感到心满意足。

4 条评论:

凌迟魔女 说...

他们好可怜
唉..

ang ang 说...

人們總是埋怨這個、那個,老是認爲自己的遭遇是最淒涼的。試問有多少個人可以真正的去了解及體會他人的淚水?

湖里浪激勵工作室 说...

盡管他們的處境讓人生憫,但是我覺得這個畫面其實是蠻溫馨的,父女倆為生活奔波,相依偎命,顯現出親情的可貴。

行俠仗義的楚香帥在樂于助人的情況下,值得一贊。

楚留香 说...

楚留香:

凌:知道他人可怜,就会有爱心。

红:好像很有感触,是不是有人不了解你?

湖:是的,这时亲情显露无遗。